<返回更多

更强更可靠!OpenAI公布GPT-4:可在考试中超过90%的人类

2023-03-15  财联社  
加入收藏

当地时间周二(3月14日),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公布了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最新版本——GPT-4。该公司表示,GPT-4在许多专业测试中表现出超过绝大多数人类的水平。

OpenAI于2020年发布了GPT(生成型预训练变换模型)-3(生成型预训练变换模型),并将其与GPT-3.5分别用于创建Dall-E和聊天机器人ChatGPT,这两款产品极大地吸引了公众的关注,并刺激其他科技公司更积极地追求人工智能(AI)。

OpenAI周二表示,在内部评估中,相较于GPT-3.5,GPT-4产生正确回应的可能性要高出40%。而且GPT-4是多模态的,同时支持文本和图像输入功能。

OpenAI称,GPT-4比以前的版本“更大”,这意味着其已经在更多的数据上进行了训练,并且在模型文件中有更多的权重,这使得它的运行成本更高。

据OpenAI介绍,在某些情况下,GPT-4比之前的GPT-3.5版本有了巨大改进,新模型将产生更少的错误答案,更少地偏离谈话轨道,更少地谈论禁忌话题,甚至在许多标准化测试中比人类表现得更好。

例如,GPT-4在模拟律师资格考试的成绩在考生中排名前10%左右,在SAT阅读考试中排名前7%左右,在SAT数学考试中排名前11%左右。

OpenAI表示,虽然两个版本在日常对话中看起来很相似,但当任务复杂到一定程度时,差异就表现出来了,GPT-4更可靠、更有创造力,能够处理更微妙的指令。

不过,OpenAI也警告称,GPT-4还不完美,在许多情况下,它的能力不如人类。该公司表示:“GPT-4仍有许多已知的局限性,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比如社会偏见、幻觉和对抗性提示。”

OpenAI透露,摩根士丹利正在使用GPT-4来组织数据,而电子支付公司Stripe正在测试GPT-4是否有助于打击欺诈。其他客户还包括语言学习公司Duolingo、Khan Academy和冰岛政府。

OpenAI合作伙伴微软周二表示,新版必应搜索引擎将使用GPT-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