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谷歌、Meta XR专利曝光,涉及自适应音频等多项AR/VR头显设计

2022-08-15  搜狐号  XR专利
加入收藏

近期,一项来自谷歌的AR眼镜相关专利和两项Meta VR相关专利曝光,其中分别描述了一种配备自适应麦克风阵列的AR眼镜,以及一种反向透视VR系统、一种AR/VR手势交互稳定方案。

谷歌AR专利

这项专利编号为WO2022164572,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专利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基于波束成形设计的麦克风阵列,来提升音频接收的灵敏度。换句话说,就是AR眼镜上的麦克风可适应用户头部位置、方向变化,在对话中识别讲话者的位置和方向,实时将收音角度对准声源,增强讲话者的声音,帮助用户更好的聆听。此外,也可以降低周围人说话的音量。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升自适应波束成形效果,谷歌还研发了一种任务计算优化方式,以使该功能在AR眼镜上流畅运行。

Meta专利1

这项专利编号为20220239893,其中描述的技术我们并不模式,正式此前已经报道过的“反向透视VR”。据悉,该方案的目的是内部摄像头追踪用户的部分面部表情,将VR头显遮挡住的眼睛、眼周以视频透视的方式实时显示。这样当你戴VR与周围的人互动时,对方也可以看到你的眼神,跟你对视。

Meta专利2

这项专利的编号为20220206586,主要描述了一种在AR/VR环境中稳定手势识别技术的方案。该方案可基于上下文理解、用户运动模式识别来提升对人与环境、虚拟物体交互的追踪效果。这种手势识别技术将采用第一人称视角捕捉,可在社交场景中操控虚拟化身,或是用来玩AR/VR游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