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2022-03-29  光明日报  
加入收藏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周世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今日在教育部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4个子平台。怀进鹏表示,平台的上线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建设并充分运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将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有助于深刻思考新形势下“教育何为”的问题,有助于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动能,把制度优势和规模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的新优势,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

  怀进鹏说,要以平台开通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要建立教育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要坚持优先服务师生和社会急需,支撑抗疫大局,为抗疫一线师生打造一所永远在线的网上课堂,加强抗疫知识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要坚持高水平开放合作,打造国家品牌,加强国际交流,探索数字治理方式,努力成为智慧教育的国际引领者,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