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2022-03-23    AMZ123跨境导航
加入收藏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先前,俄乌冲突导致多国互关领空,致使海运陆运压力加大,欧美对俄能源方面的制裁加剧燃油价格上涨,进一步增加了跨境卖家们的物流成本。

 

而国内新冠疫情反扑来势汹汹,工厂停工,港口拥堵,卖家的出货形势更加严峻。AMZ123获悉,加拿大发生了数千名铁路工人罢工事件,国际供应链压力再次骤加

 

工人罢工!加拿大铁路运输暂停

 

3月20日早,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P Rail超过3000名的铁路司机、工程师和其它火车工作人员集体罢工!目前该公司火车已全部暂停运行,恐将导致相关线路货物无法运输,加拿大境内物资供应也将受到很大影响。

 

AMZ123获悉,此次罢工是由于铁路公司与工人协会之间关于薪资、福利和养老金等26个问题的合同协商无法达成一致。上周三铁路公司曾通知工会,若无法达成协定,3000多名员工将面临下岗风险。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在当下全球疫情难以把控加之俄乌冲突造成的国际动荡形势下,跨境运输的道路充满变数,而加拿大作为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的国家,铁路运输不论是对于国内物资供给还是国际贸易经济都至关重要,只有依赖畅通的铁路才能保证港口的货物准时到达目的地。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AMZ123建议订单受到此次工人罢工影响的卖家们更改物流计划,目前事件双方仍在谈判之中,复工日期尚未可知,卖家可以选择其他路线或者更换运输方式,尽量减少货物延期的时间。

 

然而,除了CP Rail遭到工人反抗外,亚马逊近期也碰上了劳动纠纷。

 

故意违规?亚马逊被罚6万美元

 

3月21日,华盛顿劳工部因为亚马逊违反了工作场所安全法,而对其处以6万美元的罚款。对此,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坚决不同意劳工部门的调查结果,将对此次处罚提出上诉。

 

长久以来,为了保证订单的完成效率以及仓库货物的运输速度,亚马逊要求工人以最快的速度工作,工人的受伤率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劳工部和工人协会因此已经多次批评亚马逊。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AMZ123了解到,这次罚款之前,亚马逊因其未能对员工提供足够安全的工作环境,已经收到了劳工部的三张罚单,因此这次在肯特市的违规行为被视为“故意违规”,被处以了更高的罚款。

 

除了卖家和平台,工人也是保证订单顺利完成的重要一环。亚马逊若无法保障工人安全和工作环境,直接导致工人工作效率降低等,对FBA卖家的货物运输也造成一定困扰。不论罚款与否,塑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助力跨境电商的繁荣发展。

 

不过当卖家朋友们吃着亚马逊罚款的瓜时,它也更新了销售政策和卖家行为准则,将对亚马逊平台上的商品定价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影响定价,亚马逊欧洲站政策更新

 

AMZ123获悉,此次亚马逊卖家行为准则的更新,主要在于更新影响定价、调解和翻新商品的欧洲销售政策,适用于英国站、德国站、法国站等多个欧洲站点,将于3月31日生效。

亚马逊定价政策更新遭质疑!工人集体罢工物流恐瘫痪

 

亚马逊对于产品定价的严格把控是为了避免出现商品价格虚高的现象,维持平台的稳定运营。但是对于卖家来说,亚马逊加大对于商品价格的影响意味着卖家失去更多的定价决定权

 

不少卖家抱怨,亚马逊的定价规则没有明确的标准和判定依据,一旦被判定定价过高就会收到绩效警告,收到警告后,只有当把商品价格定到几乎没有利润时,才能满足亚马逊的定价要求,否则产品将面临下架风险。

 

因此亚马逊的定价政策也被控诉存在强制卖家牺牲利润,拉拢消费者,从而增强平台竞争力,遏制竞争平台垄断市场的嫌疑。

 

此前就有卖家表示自己许多销量较好的产品都被亚马逊认为“价格虚高”要求降价,而亚马逊也曾因为要求第三方卖家以所有电商平台最低的价格在亚马逊进行销售,而遭到反垄断起诉。此次亚马逊加强对商品定价的影响将加重卖家对此的抱怨。

 

据悉,这次更新还将加入负面评论率和产品质量退货率作为衡量商品主要质量绩效指标,AMZ123提醒卖家注意政策生效后自己店铺相关数据的呈现。

 

AMZ123期待受阻的物流早日恢复,工人能够获得更具保障的工作环境,而卖家和平台一起共创一个更具生命力的跨境电商行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