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Facebook在全球推出短视频产品Reels 升级与TikTok的竞争

2022-02-25    罗建力
加入收藏

海财经·证券导报2月24日讯 环球自贸港聚焦昨夜今晨全球经济公司动态。自贸港方面,香港2022年实际GDP预计增长2%-3.5%;受食品和能源价格推动,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创2013年以来最高。全球经济动态方面,丰田和雅马哈合作开发氢燃料V8发动机,功率可达450马力;索尼发布新一代VR头显,或成Meta Quest 2最大竞争对手;Facebook在全球推出短视频产品Reels,升级与TikTok的竞争;亚马逊公司对两家虚假评论中介提起诉讼;医疗器械巨头百特国际被美SEC罚款1800万美元;欧莱雅进军元宇宙,或推出虚拟香水;押注氢动力飞机,空客宣布将与发动机巨头CFM合作。

香港经济新闻:香港2022年实际GDP预计增长2%-3.5%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今年实质增长将为2%-3.5%。

陈茂波周三称,香港政府计划推出规模逾170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80亿元)的逆周期措施以支持经济。

陈茂波在下一财年预算案演讲中说道,在这一关键时刻,需要投放更多资源纾解民困并为中小企提供一定的喘息空间。纾困措施之一是,政府将向每位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港元的电子消费券,以刺激消费。陈茂波说,政府预算已拨出逾540亿港元,用于向疫情防控提供资金。

他说,考虑到疫情后的追赶式增长,2023-2026年期间香港经济预计平均每年实质增长3%,高于疫情前十年2.8%的趋势增长率。

联合早报:受食品和能源价格推动 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创2013年以来新高

新加坡1月份通货膨胀率维持于4.0%,连续两个月处于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核心通胀则升至2.4%,是十年来的新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周三的联合文告指出,1月份整体通胀率维持在12月份的4.0%水平,这是由于私人交通的通胀放缓,抵消了核心和住宿通胀的上升。

若不包括私人陆路交通和住宿费,1月份的核心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2.1%,进一步上升至2.4%。文告表示,这是由于食品、电力和天然气的通胀率上升,以及零售和其他商品成本的下降速度放缓。

1月份食品通胀率为2.6%,高于去年12月份的2.1%。食品通胀率上升,反映出非熟食和熟食的通胀率都在上升。

— 亚洲 —

日本经济新闻:丰田和雅马哈合作开发氢燃料V8发动机 功率可达450马力

丰田汽车已委托雅马哈汽车公司开发氢燃料发动机。雅马哈在近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这款5.0升V8发动机将以雷克萨斯RC F跑车的发动机为基础进行改造,功率可达450马力。

雅马哈汽车公司总裁Yoshihiro Hidaka表示,虽然公司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但他们也“对内燃机有着强烈的热情和承诺。”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研究了大约五年的汽车氢发动机。Hidaka补充道,氢发动机具有碳中和的潜力。

使用氢为内燃机提供动力与氢燃料电池技术不同,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中,来自储罐的气体与氧气混合产生电力。正如美国能源部替代燃料数据中心指出的那样,燃料电池汽车“只排放水蒸气和暖空气”。

读卖新闻社:索尼发布新一代VR头显 或成Meta Quest 2最大竞争对手

索尼于周二公布了PlayStation VR2虚拟现实头显。据了解,索尼的最新一代VR头显设备需要一台PlayStation(PS)设备才能顺利运行。

像索尼这样的游戏硬件公司,可能会吸引那些想要一款可以无缝连接并在PS游戏主机上畅游虚拟游戏世界的头显,而售价299美元的Meta Quest 2可以连接到电脑上运行耗电大的游戏应用程序,也可以在不太耗电的任务中使用无线连接运行。

另外,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AAPL.US)可能将在明年推出一款虚拟现实头显,届时这家“全能型”科技巨头也将参与VR头显产品领域的竞争。

— 美洲 —

华尔街日报:Facebook在全球推出短视频产品Reels 升级与TikTok的竞争

Meta Platforms Inc. (FB)周二为全球所有Facebook用户推出了短视频产品Reels,并为广告客户推出了许多新功能。

作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面临的众多业务挑战之一,Meta正与TikTok展开激烈的竞争。TikTok是2021年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在年轻用户中的普及率超过了Instagram。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Reels已成为Meta迄今为止增长最快的内容形式,不过,他也承认TikTok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Facebook Reels,Meta将向150多个国家的用户介绍其新的内容格式。该公司还表示,将推出一些新的视频创作和货币化功能。

该公司表示,视频现在占据了用户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所花时间的一半以上。

华尔街日报:亚马逊公司对两家虚假评论中介提起诉讼

亚马逊公司表示,已经对所谓的虚假评论中介提起诉讼,这些中介安排发布激励性和误导性的产品评论,以换取金钱或免费产品。

这家在线零售巨头表示,这些诉讼旨在关闭两个主要的虚假评论中介AppSally和Rebatest,这两家公司通过让其成员尝试在亚马逊、eBay、沃尔玛和Etsy等商店发布虚假评论来误导购物者。

亚马逊表示,这一法律行动是其努力的一部分,以确保为顾客提供安全和值得信赖的购物体验,并为创造繁荣的业务提供广泛机会。

亚马逊的法律行动是在对这些评论中介进行深入调查后采取的,该公司表示,这些中介加起来声称有超过90万名愿意写假评论的成员。

彭博社:医疗器械巨头百特国际被美SEC罚款18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对医疗器械巨头百特国际处以18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从事“不正当的公司内部外汇交易”,导致其净利润误报。

SEC还宣布,已就针对百特国际前财务主管Scott Bohaboy和助理财务主管Jeffrey Schaible的指控达成和解,他们因与这些交易有关的不当行为而受到指控。

SEC表示:“至少从1995年到2019年,百特国际使用一种手法,对其财务报表上不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或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的非美元计价的交易和资产负债进行转换。”

— 欧洲 —

法新社:欧莱雅进军元宇宙 或推出虚拟香水

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L'Oréal)也决定加入元宇宙,先为旗下17个品牌申请虚拟商品商标。

根据美国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oinDesk,欧莱雅于2月10日,做出上述非同质代币(简称NFT)和元界组别的商标申请。这些申请文件是以欧莱雅子公司的名义进行的,包括化妆品公司Kiehl's、Maybelline、Pureology、Urban Decay和Redken。

在其中八份申请文件中,欧莱雅称该公司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能够浏览、积累、购买、销售和交易虚拟化妆品的虚拟世界”。

而在Kiehl的申请文件中,其申请的项目还包括“不可下载的虚拟香水”的权利,以及“虚拟环境的护发制剂和化妆品身体护理制剂”。虽然很难想象这些香水和护发用品到底如何卖钱,但是似乎在元宇宙里,没有什么事是不能的,就连喷不出香味的香水也是香水。

金融时报:押注氢动力飞机 空客宣布将与发动机巨头CFM合作

当地时间周二,欧洲航空巨头空客宣布,将与发动机制造商CFM合作建造一架测试飞机,以验证氢动力飞机的推进技术。

据悉,空客将在一架A380超大型测试飞机的后部安装一种经过特殊改造的发动机,试飞将于2026年开始。

作为碳排放大户,航空业同样面临绿色转型的压力。两大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波音选择了不同的发展路线,空客积极追求氢燃料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并计划在2035年投入使用。

而波音则对氢燃料的态度较为冷淡,并更加重视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这种燃料目前在航空燃料供应中所占比例不到1%,而且比常规航空燃料更昂贵。

空客表示,它之所以选择A380,是因为该型号的飞机是全球最大的客机,拥有足够的空间存放液氢罐和其他设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