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全球半导体TOP17预测排名

2021-12-29    习餐厅
加入收藏

知名调研机构IC Insights近日发布了2021年全球半导体TOP17预测排名,IC Insights预测将有17家半导体公司销售额会突破100亿美元。(参见:一文读懂5G全产业芯片与终端需求!二十五大核心应用拆解【附下载】

 

在半导体行业主要存在三种商业模式,分别是IDM、Foundry(纯晶圆)以及Fabless(IC设计公司)。IDM(integrate Design manufacture)主要是指集成设计、制造和封装测试一整条产业链于一体的半导体厂商,主要公司有intel、三星等。而Foundry(是指只做芯片加工制造,而不做设计的企业,如台积电、GlobalFoundry等。Fabless则是指只做芯片设计而不做制造的企业,主要公司有高通、Nvidia、博通等。(参见:震惊!价值500万!劫匪开始抢劫芯片!海思芯片暴跌88%!华为表态:坚守!哪怕无法生产也不会裁员!

 

这个榜单所列出的半导体公司包括了:Fabless、IDM、Foundry以及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

全球半导体TOP17排名:海思之后,中国大陆无一再能上榜

 

图 1 显示了销售额预计将超过 100 亿美元的 17 家公司。较之前增加了三家半导体公司,分别是AMD、NXP 和 Analog Devices。

全球半导体TOP17排名:海思之后,中国大陆无一再能上榜

 

这些大型供应商包括 9 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供应商,3 家位于欧洲,2 家位于中国台湾和韩国,1 家位于日本。该名单包括六家无晶圆厂公司(高通、英伟达、博通、联发科、AMD 和苹果)和一家纯代工厂 (TSMC)。总体而言,与 2020 年相比,大型供应商 2021 年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 26%,比 2021/2020 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预测的 25% 增长高出 1 个百分点。

 

为了使同比增长率比较更能反映实际增长,销售数据包括每家公司在 2020 年和 2021 年收购的半导体销售额,且无论收购何时完成。例如,ADI 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正式完成了对 Maxim 的收购交易。因此IC Insights 将 Maxim 2020 年全年 IC 销售额 23.54 亿美元与 ADI 公司 2020 年半导体销售额总计 81.27 亿美元相加。

 

预计 2021 年 17 家大型供应商的增长率将从 AMD 的 65% 到英特尔的 -1% 不等。预计四家公司——AMD、联发科、英伟达和高通——今年的销售额增长将超过 50%。

 

预计三星 2021 年的半导体销售额将接近 831 亿美元,成为今年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在内存市场复苏和英特尔销售业绩相对平淡的推动下,三星从 2021 年第二季度开始再次取代英特尔成为领先的半导体生产商(图 2)。随着 DRAM 市场 NAND 闪存市场在 2021 年呈现强劲增长,预计三星 2021/2020 年销售额将增长 34%,并在今年领先排名第二的英特尔 75 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TOP17排名:海思之后,中国大陆无一再能上榜

 

中国大陆这边,华为海思在被制裁之前,曾经强势冲入了世界前十的行列,现在已经无法在短期内实现再次辉煌了。(参考:这也行?!日媒:中国5G建设放缓是因为“芯片用光”了!) 海思的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媒体领域,已推出SoC网络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可视电话芯片及解决方案、DVB芯片及解决方案和IPTV芯片及解决方案。2019年海思Q1营收达到了17.55亿美元,同比大涨了41%,增速远远高于其他半导体公司,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4位。

 

中芯国际前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1亿、13亿、14亿美元,因此全年估计不会超过60亿美元,距离TOP17 的百亿美元界限还有不少差距。中芯国际一直被视为国产芯片的希望,承担起中国芯片制造业发展的重任。在中芯国际的攻克下,已经实现了14nm的量产,还有梁孟松等多位技术人才的支持,也在更先进的技术领域展开了探索布局。

 

源自:EETOP

相关阅读:

中国移动半年离职人数达7000多!原因都在这里了...

中国广电5G核心网集采:华为中兴入围!谁会最终胜出!?

元宇宙游戏?两周能躺赚14万,月收益近100%

突发!实名举报!紫光集团重整涉嫌国资流失!

5G消息本质缺价值共赢!运营商这个“链长”在商业模式上的推进不如预期

5G怎么玩?! 收藏!5G商业模式创新研究成果来了!(文末限时下载)

明星公司被曝欠薪!创始人深夜感慨:人生至暗时刻 不要指望雪中送炭

重磅!中国联通董事长宣布重大事项!(PPT全文)

重磅!移动广电集团重大宣布(附全文PPT)!IMT-2020大会举办!

专业吐槽!这届绽放杯获奖有多难,后面怎么玩!大数据分析来了

完结,从示范到规模应用!“绽放杯”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运营商获得96个奖项,另附5G消息获奖情况!

(文末下载)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发布!

元宇宙的灵魂!钱学森早在30年前给虚拟现实取名“灵境”,中国味特浓!

华为郭平:华为数字化转型不是赶时髦|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构建组织级竞争力

重发!中国电信:5G定制网十大应用场景(2021)发布!(文末附下载)

元宇宙将带来什么颠覆效应?

《三体》刘慈欣:元宇宙将是整个人类文明的一次内卷(附英文演讲视频及元宇宙美女歌手)

终于来了!中国联通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

中国移动跨越式发展!政企收入超1300亿 连续多年增速超20%!

700M黄金频段可否引领中国5G发展进入新阶段?

美国要暂停5G建设?!影响飞行安全!未来美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是否还能加速追赶?

华为军团成立刷屏及其五大军团业务的战术策略详解!|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5G十大应用案例】天涯咫尺,5G为3000万眼底病患者带来福音

《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重磅发布!|中移动董事长重大宣布(文末附下载)

5G+工业互联网应用需要“四步走”!5G to B发展要有战略耐心,当前最好组合AI机器视觉!

详解中移动5G专网产品体系2.0:面向R16标准两增强一打造,聚焦18个细分行业,可提供5层数智底座能力

应对康波,任正非亲自督战,华为成立四大军团!研发投入太牛了,超BAT总和!

任正非刚谈完6G,日媒的一个调查就发布了...

重磅公布!40大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汇总

5G 无人机 9 大应用案例来了!

中国广电:5G 700M我们值得自豪!嗯哼?

直接点题:5G消息大规模商用为何迟迟不来?终端、利益、生态和商业模式等

 

资料下载:

【165页重磅资料】2025十大趋势白皮书(文末附下载)

权威,中国物联网新蓝图!解读八部门3年行动,4大目标12项计划剑指物联网强国【文末附下载】

6G新成果,《6G网络架构愿景与关键技术展望》发布(文末附pdf下载)

《园区5G智简行业网》白皮书发布(文末附下载)

可下载|《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