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倒计时!企业QQ即将下架,社交QQ会被下架吗?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一消息的时候,以为是我们平时用得比较多的社交QQ要被下架了,但其实这三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企业QQ和营销QQ是腾讯公司专门为中小企业搭建的企业级沟通平台,那么这样一个平台为什么会被下架呢?

倒计时!企业QQ即将下架,社交QQ会被下架吗?

 

和很多被下架的游戏一样,企业QQ和营销QQ原本的初心是希望能够帮助到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但其实这两个平台使用的公司很少,换句话说,这个平台因为用的人少,所以根本起不到沟通交流的作用。就像是腾讯QQ刚刚起步的时候那样,马化腾为了能有更多的人在网上找到聊伴,他自己还假装成小姐姐和别人聊天,这也是一个道理,没有用户,它存在的意义也就没有了。

倒计时!企业QQ即将下架,社交QQ会被下架吗?

 

另外一点,这个软件虽然说用的人少,但只要它还在应用商店里,它就必须要有人、有服务器来维持其运营,这是必须的,而这无疑是在浪费资源,可能这个软件还有极少一部分人用,但这极少一部分人给软件带来的收益甚至还抵不上它日常运营所能带来的收益,所以这个软件被下架也是必然的。那么企业QQ被下架,我们经常使用的社交QQ会被下架吗?

倒计时!企业QQ即将下架,社交QQ会被下架吗?

 

关于上面那个问题,也是笔者看到网友们提出来的,网友们说自己在QQ里面存了几万张照片,发了几千条说说,这可都是自己青春的回忆啊,要是社交QQ被下架,自己里面的东西又将怎么办呢?其实从这位网友的话语中,笔者就能猜到这位网友应该是80或者是90后,这个年龄段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告别了QQ,日常也只用微信,所以他们才会有这样的疑虑。但其实,社交QQ目前还是存在着很多的活跃用户,所以它暂时还是很安全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