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博整治:这种低俗头像,别再用了

2021-12-24    运了个营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

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被删昵称或禁言的处罚。

微博整治:这种低俗头像,别再用了

 

据微博官方最新消息,目前昵称涉嫌低俗的用户已基本修改完成,对于极少数尚未改昵称的账号,官方已作重置昵称处理。

但整顿还没完全结束,昨天,微博官方再次发布公告称,下一步将对个人主页,如简介、头像中带有低俗词汇的内容进行排查

微博整治:这种低俗头像,别再用了

 

也就是说,在微博头像、个人简介中带有低俗词汇的用户,也将被整治,如不修改,同样面临官方惩罚。

看到这里,相信会有些小伙伴感到疑惑:怎么会有人喜欢用骂人的词作为昵称或头像?

其实在官方整顿前,从一些热榜话题的评论区中不难发现,存在不少昵称或头像带有低俗词汇的用户,他们不是用这些词来侮辱自己,而是加上了别人的名字进行辱骂,尤其是针对一些明星艺人。

 

除了微博之外,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抖音、快手等平台也在之前发布过公告,对违规使用低俗词汇作为昵称的用户进行了处罚。

微博整治:这种低俗头像,别再用了

 

对于一些假冒、仿冒、捏造国家机构、政府部门/职位、新闻媒体的帐号,快手甚至作出了封禁处理。

微博整治:这种低俗头像,别再用了

 

对于此次整顿,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支持,希望创造一片良好的网络氛围。

同时也建议大家自查一下,如果你的社交账号头像/昵称/简介等个人信息存在使用不当词汇的情况,则需要赶紧修改,避免受到平台处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