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电子签章?电子签章安全吗?

2022-05-13    营造狮
加入收藏

一、电子签章概念

电子签章是相对于实物签章来说的,本质上是电子签名的表现形式,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的操作转为跟纸质合同文件盖章具备相同的可视效果。简单来说,即电子化的签章形式。通过电子签名等技术的加持,保障了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抵赖性。

什么是电子签章?电子签章安全吗?

 

二、电子签章的法律依据

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才具备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而可靠电子签名需符合以下条件才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一)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二)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三)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四)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住房建设部提出全面实行数字化交付,在工程设计、专业配合、校审、签章、出图、变更、传输、存档以及施工图审查等环节全部通过网络平台来实现,加盖电子签章,利用电子签名、电子签章技术解决传统工程图纸交付过程中出现的效率、成本、安全、环保等弊端,做到可追溯、防抵赖、图纸完整、永久保存,保障图纸流转过程中的可靠性与法律效力。

为全面助力中国勘察设计领域走向数字化、信息化,营造狮-电子签章应运而生。

营造狮-电子签章可以满足全国所有省市图审中心要求。无论您需要对DWF、PDF、DWG图纸格式进行电子签章还是数字CA签章,营造狮都能一键完成。

CA数字加密签章

营造狮与浙江省数字CA中心进行了数据对接,每一个营造狮账号都可获得CA数字证书。账号与CA密钥绑定,拥有者可随时使用个人CA数字证书进行授权电子签章。

DWF电子签章

为了保障院内电子章、电子签名的安全管理,营造狮采用统一管理全院电子签名与签章的方式,项目审批流程完成后由指定签章人一键批量在DWF文件上批量进行电子签章。

PDF电子签章

营造狮对上传项目中心的每一张PDF图档都进行OCR智能识别,对图框内容、图纸规格规范进行纠错,确保发起图纸审批流程的有效性和准确性。签章人收到审批结束的PDF图档后,一键批量进行电子签章。

DWG电子签章

在AUTO CAD中营造狮植入了DWG签章模块。待签章文件整合生成项目信息文件由专人进行批量电子签章。

审批人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就可在线查看图纸,通过微信服务号实时同步,出差在外随时随地都可审图,一键审核多份文件,迅速高效。

营造狮,让设计协作与管理,简单、自由、高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