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作中的法律小知识

2022-03-16    a糊涂老先生
加入收藏

1.试用期也需要交社保——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单位就应该在劳动者入职后的30天内为其购买社保。

2.与公司签订合同是3年以内的期限,那么试用期不超过3个月。而且同一家公司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一旦约定好,中途不能更改。

3.单位说给你现金补贴,而不给缴社保和公积金的,一旦你辞职后反悔,依旧可以追回经济补偿。

4.公司拖欠员工工资超3个月或5000元以上的,或者拒不支付10名以上劳动者工资的,数额累计在3万元至20元以上,构成犯罪,最高判7年!

5.工作满一年,员工有5天的带薪休假,公司不给带薪年假的,可向劳动监察投诉。也可以可要求支付3倍的工资。

6.公休日加班要么安排补休要么支付双倍工资,法定假日加班必须支付三倍工资。

7.对于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可以向法院提前诉讼,可以拨打12348申请免费的法律援助。

8.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是税前12个月平均工资,不是基本工资,也不是税后工资。

9.空白的合同一定不签,因为你不知道你工资栏上到底写了1k工资还是10w工资。多页的合同一定要盖齐缝章,否则其中有一页被换了或加了几页你都不知道。自己保留的那一份一定要是已盖章的一份,无盖章或只有一份的合同一律拒签。

10.“ 不得离职 ” 的条例都是在耍流氓,即使签订了也是无法律效力。即使在劳动合同期满之前辞职也是法律允许的,试用期内提前3天,转正后提前30天通知即可,注意最好以书面或邮件形式通知并保留证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