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安打电话叫你去一趟,你该怎么办?

2022-01-26    杜克刑辩律师
加入收藏

1、公安打电话叫你去一趟,你该怎么办?

公安叫你去一趟,法律上一般可能属于两种情况,一种是传唤犯罪嫌疑人,一种是通知证人作证。传唤犯罪嫌疑人一般会有传唤证,电话通知你去的话,到现场的时候会让你签传唤证。那通知证人作证的话是没有传唤证的,一般会有询问证人通知书,也会让你签字。那你接到电话,一定问清楚你的身份是犯罪嫌疑人还是证人,如果是证人,那你可以跟公安商量商量在你方便的地方进行询问,如果是犯罪嫌疑人,就应当配合。电话传唤主动到案,也是可能构成自首的一个前提条件。

2、公安问话,可以要求律师陪同吗?

这个是不可以的。但是公安第一次讯问时,应当告知你你可以找律师。实务中,公安讯问的时候,会给签权利义务告知书,这个文件上会说明找律师的权利。嫌疑人可以在那之后去找律师,但嫌疑人不可以要求律师陪同问话。

3、公安侦查有时间限制吗?

首先要区分犯罪嫌疑人有没有在看守所,对于没有在看守所取保候审的嫌疑人,侦查是没有时限的。而对于在看守所的当事人,一般的侦查羁押期限是3个月左右,即拘留后2个月内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特殊情况最长可以延长到8个月零7天。如果超期可以申请变更羁押措施,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4、公安给办了取保候审,就没事了吗?

不一定。取保候审只是刑事强制措施的一种,并不意味着案件的终结,翻译一下,这事还没了。如果确实涉嫌犯罪,侦查终结后,案件会进到检察院,检察院会给你换取保手续,案子如果符合起诉条件,检方会向法院提起公诉。如果确实没有犯罪,取保满一年后,公安会办理撤保手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