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记住这8点,打官司不用请律师

2022-01-20    钱铭坤
加入收藏

打官司不想请律师的,请记住以下八点。

如果你想打官司,还不想请律师,那么以下这8点,你一定要记住,赶紧转发收藏,能给你省不少钱。

第一,管辖的原则是,原告就被告,也就是说你想告谁,你就得去他的居住地法院进行起诉,但是民间借贷除外。

第二,起诉要知道对方的姓名、地址、电话,现在即使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证号呢,也可以立案了。

第三,起诉要准备好起诉状和证据目录,现在呢,微信聊天记录也可以作为证据使用了,并且要按照被告的人数加一份准备,举个例子,比如被告是一个人,那么就需要准备两份,被告是3个人呢,就要准备4份,以此类推。

第四,诉讼费是按照诉讼请求的金额的比例来收取的,这笔钱是交给法院的,金额越高,比例也就越低,举个例子,一万以下的,收取50元,10万的,是收取2300,五十万是收取8800,一百万就是收取13800,简易程序还可以减半收取。

第五,起诉立案之后呢,记得赶紧申请财产保全,就是要查封对方的财产,否则胜诉之后呢,没有可以执行的财产更麻烦。

第六,收集和自己诉讼请求相关的证据,打官司就是打证据,而且要把证据整理清楚,让法官一目了然。

第七,开庭的时候发言要只围绕与案件相关的事实,我们要说服的是法官,而不是对方,所以不要跟对方吵架。

第八,胜诉之后呢,一定要记得申请执行,不要过了两年的申请期,胜诉判决就成了一张废纸。

这样,您看明白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