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贷还不上,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2022-01-14    诉宝法律
加入收藏

当今社会,有些商家平台,会倡导一些超前消费理念。比如说:‘送折扣券’、‘优惠券’、‘多买多送’,‘及时享乐’等...平台各种免息分期,借贷给消费者进行消费。引导人们进行消费。从社会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这种理念没太大问题,消费可以拉动内需。但是也产生了一定的副作用。

网贷还不上,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网贷还不上,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一部分没有消费能力的人在借贷平台的诱惑之下,也开始产生了冲动消费行为。平台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导致这部分人拆东墙补西墙。最后网贷还不上。网贷还不上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网贷还不上,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要从两点分析:还不上和拒还。

①网贷还不上:

当事人有过还贷行为,后面因为经济原因,网贷还不上,逾期被起诉,这种行为属于民事诉讼,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因此也就不会坐牢。

②拒还网贷:

网贷拒还,有还款能力,并且没有过还款行为,也没有还款意愿。以骗取贷款为目的的行为,可能就属于贷款诈骗罪了。可能会坐牢。承担刑事责任。

司法上的解释为:“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做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以其它办法,诈骗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

除此之外,针对网友最为关心的网贷还不上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中最为热门的几个问题,诉宝法律来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1、网贷还不上要坐多久的牢?

一般情况下,不会坐牢,除了我们在上文提到的,以欺诈为目的的网贷会坐牢。坐牢时长也是以诈骗金额来看的。

2、网贷还不上,列为失信人员还能洗白吗?

央行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不良记录,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会保留5年。如果是由非恶意逾期,或者是小额、短期逾期造成的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最好要将这张卡继续使用24个月,在此期间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这样就可以覆盖掉2年前的不良记录。

另外,履行完还款义务,或者和债权人达成谅解,就可以申请移除“老赖”名单,正式洗白了。

3、未成年人网贷,需要还钱吗?

可以不还,未满18周岁的人,签字是没法律效益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