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是所有的欠债都要还?新规定下,有4类债务可以不还,望周知

2021-11-12  井陉县普法  
加入收藏

中国有句老话,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大家肯定想不到,并不是所有的欠债都要还的。就比如新规定下,有4类债务是可以不还的,望周知。

不是所有的欠债都要还?新规定下,有4类债务可以不还,望周知

 

第一类是高利贷。我国有规定,借贷利率超过4倍LPR,就属于高利贷。目前,我国标准值LPR是15.4%。高利贷超过标准的部分,就可以不用还。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需要借贷10万,高利贷设定的年利率是20%,等到还款时,剩余的4.6%利息可以不还。

如今,市面上物价高,尤其是车房一类,没有个几百万、几千万的根本拿不下,而这笔巨款早就超出了工薪阶层的经济承受范围。这种背景下,衍生了贷款产业。大部分人选择贷款时,会找到银行机构申请,比较靠谱安全。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符合借贷资质的。有的人申请不到银行贷款,就会找到高利贷。虽然承诺的是出钱快,手续简单,但有利就有弊,高利贷的利率可比银行高多了。

借钱容易,还钱难,这是高利贷行业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借钱的时候很潇洒,可到了还钱的时候就怂了,非要追债的人上门才肯还。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放高利贷的组织有黑势力背景,如果不还本带利还钱,很有可能遭到毒打。因此,大家在有需要借贷的时候,希望能够走正规途径,少沾染高利贷。

第二类是套路贷。严格来说,这是一种欺诈行为。最常见的套路贷流程是这样的,对方自称是专业的借贷机构,能够提供方便的借贷服务。等到借贷人上钩后,会造假银行流水单,威逼借贷人还上巨额款项。这本就是违法行为,所以新规要求,这类债务是可以不用还的。

早期有媒体曝出,一名民众接触了套路贷,本是16.5万的借款。结果,对方亮出一份“造假”的银行流水单,上面的金额居然高达40万。对方直接威胁借贷人,如果不还上这笔钱,后果自负。

第三类是一些非法的借贷机构。自从贷款行业问世后,很多不法分子动了歪心思,开始假扮借贷中心,进行违规放款,然后通过高利率和其他“服务”费用,收取暴利回报。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度大火的p2p网贷,经过核实,该机构就属于非法借贷。迄今为止,国家已经对其进行清缴。

第四类是夫妻另一方的借贷。简单来说,如果是丈夫借贷,在无力偿还时,妻子是没有义务替其还贷的,任何借贷中心也不能强迫妻子还钱。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双方没有共同签字答应一起还款。如果说夫妻俩人都签了字,承诺会要共同承担债务,其中一方无力偿还,那这个重担就会落到另一人头上。

虽说结婚后夫妻理应患难与共,可在现实面前还是不得不低头。大部分情况下,男人欠债的几率比较大,曾经有不少家庭就因为丈夫欠债,最终妻离子散。悲哀的是,丈夫还不上钱,借钱的人会不断骚扰妻子和其他家人,即便是夫妻离婚了,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以上4类债务可以不还,望周知!相信有了新规,贷款行业会变得更加可靠和安全,这对于大众而言,是好事。

来源:神鸟知讯观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