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板拖欠工资?律师:教你几招,快速讨回你的工资!

2021-10-25    鱼泡小能手
加入收藏

辛苦工作大半年,但是老板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了工资!在这些老板眼里,员工是无权无势的,对法律一无所知。在你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你总会遇到一两个不可靠、不诚实的老板。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你该怎么办?别担心,今天我将总结要求加薪的5个步骤,并通过以下方式帮助您尽快收回工资

第一:你应该找出老板拖欠工资的原因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还是老板无耻,故意拖欠工资!还是老板仅仅因为你得不到工资就强迫你辞职?只有了解这些具体情况,我们才能考虑下一步,在整合了各种因素之后,选择适合你的正确的保护方法。

第二:在雇主拖欠工资后可以先和公司协商解决,如果协商失败,即可通过向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仲裁、以及法院诉讼来解决!

第三:注意收集证据,如果你想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必须收集相关证据,包括:证明双方劳动关系、劳动合同、工资单、工资单、同事证词、社保记录、考勤记录、银行卡、工资卡账户、公司奖励证书、工作照片和视频等。如果你没签订劳动合同,那没关系。直接证明公司有违法行为。你可以要求单位支付双倍工资,最多11个月

第四,你可以与公司沟通和谈判。这是最简单的方法这种方法花费最少的时间和金钱,也是最简单的方法。你可以在谈判过程中运用一些技巧和策略,如软磨硬泡和老板,如生存压力、生活压力等,考虑到应诉成本和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公司行业可能会选择和平解决劳动争议。协商后询问工资的具体支付时间。最好让老板写一张借条,注明签了多长时间,付了多少钱,这样下次要求工资时就不会有凭单了

第五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如果谈判失败,首先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者去现场,仍然无法解决,您可以申请仲裁,并通过劳动仲裁裁决,如果劳动仲裁不予受理或者对劳动仲裁处理的结果你不满意的,还可以在15天内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直接通过法院判决执行。向法院起诉,不必担心律师费。你可以直接申请免费法律援助。法庭将安排一名律师帮助你处理此事。法庭判决下来后,你可以直接等老板给你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