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离婚时不知道对方有多少钱怎么办?13年执业律师教你6招小技巧

2021-10-19    易轶婚姻律师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易轶律师,曾经在后台有个女性朋友给我讲述她自己的一个故事。

 

这位女性的闺蜜在银行工作的,准备离婚前请闺蜜帮忙查了老公所有的银行账号,然后找律师给流水做了证据后,最终在起诉离婚时获得了应有的权益。

离婚时不知道对方有多少钱怎么办?13年执业律师教你6招小技巧

 

她老公可能都是平时偷偷存的私房钱,没查到的时候还哭穷呢。她也没想到这个男人背着自己藏了这么多私房钱。

 

但这毕竟是特例,一般夫妻没权利查对方的银行账户,只能法院来查。

 

但法院查流水的前提,是你知道他有这张卡,并且知道他的账号。就算把这些提供给法院,法院也只能查从起诉离婚往前一年的流水,如果对方有心提前转移,你根本没辙。

 

我在接待当事人时,也常听到她们说:「对方每年收入多少钱,开支多少,对方银行卡有不少余额,我要分。可是我却不大知道对方具体有多少?卡号是多少,怎么办」?!

 

婚内双方的工资、奖金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这个无疑。若对方偷偷藏了私房钱,你若不知道,那么只能自己去收集尽可能多的财产信息和线索,提供给律师,在律师的帮助下顺藤摸瓜找到更多的财产线索。

 

所以千万别担心不知道对方到底有多少钱而会分不到财产,今天我教你如何查询对方卡里有多少钱。

离婚时不知道对方有多少钱怎么办?13年执业律师教你6招小技巧

 

首先调查清楚,你们夫妻俩到底有多少婚内财产呢?不要光看存折、房子这些显而易见的。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股票、对外投资、亲友托管、保险(划重点,有不少人会把大量财产买成保险)、现金、珠宝、奢侈品、支付宝和微信……这些都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啊,而且要多次交叉查证。

 

注意:速度要快,越晚越难!有些人等从悲伤中反应过来,才发现黄花菜都凉了。尤其是现在有了冷静期,就又给了对方转移财产的机会,所以这时候拼的就是个反应速度!

 

如果你并不知道对方的银行卡号,建议你可以这样做:

 

一般在购买房产时在银行抵押贷款合同中会有银行卡号出现的;

 

有时候对方为了证明是自己的个人婚前财产,可能会在庭审时出具相关银行卡信息,可以通过对方提供的证据,再申请法院调查取证;

 

对方遗忘抄录在纸条或笔记本中的银行账号,这类账号内的钱往往保密且数额不少;

 

在你自己的网上银行的汇款记录里面查找对方银行卡号;

 

也可以从跟其他方面搜索一下可以找到的其他财产信息线索。例如:

 

在家里抽屉或其他地方找找有没有对方遗漏的银行存取凭条;

 

日常生活中购置大宗物品或不动产时、车辆等转账付款凭证;

 

尤其是查询对方的银行流水,这本就是一个技术活,除了需要耐心,还需要对查询到的流水内容仔细对比,发现问题或可疑点,并找出其他未知信息或者转移、隐匿等内容,抽丝剥茧大概率经过以上流程,对方存款情况差不多心中有数了。

 

离婚时不知道对方有多少钱怎么办?13年执业律师教你6招小技巧

 

如果对方有隐匿转移财产的行为,也不用怕。

 

之前我办理过一个案子,两口子闹离婚,老公恶意负债转移财产,女方就找到了我帮她收集证据,我方开启一系列调查取证,最终女方拿到了大部分财产。

 

如果您在处理离婚官司中仅凭一己之力,将会很难到达利益最大化及预期效果,同时很有可能错失自己在婚姻的应得的利益,所以建议找个专业的律师,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律师在诉讼前期明确指导、筛选出有用的财产信息,如果能充分利用好律师的调查权说不定还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告诉各位,在婚姻中一定记得掌握主动权,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很难说一点财产线索都没有,或者对财产状况完全不知情。婚姻中的财产调查是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是知情权的行使。

我是易轶律师,如果你有婚姻家事法律相关的疑惑,可以找我聊聊,我来帮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