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哪些以为是小罪,其实是重罪,判刑很重的案例?

2021-08-25  今日头条  城南小故事呀
加入收藏



我大学宿舍的小刘,他弟弟被人抢劫过。

小刘家在城中村有一套房子,属于那种自建的带院的小楼,平时小刘不怎么去哪,但是他那套房子里经常丢东西。开始小刘和他父母都也不在意,认为肯定是在家里,只是找不到了。后来小刘找自己的太阳镜,怎么也找不到,小刘想了想可能是在城中村里的房子里,小刘就骑着自己的小电动去了。

进门之后就听见屋里叽里哇啦的,小刘以为是他弟把什么人带家了。进屋看到一群社会小青年把房间搞得乌烟瘴气的,一个个吞云吐雾的,地上散落着酒瓶。他弟在房间角落地上坐着,脸鼓鼓的一看就是被打的。

这群社会青年看到小刘进来也不慌张,更不害怕,倒是他弟哆哆嗦嗦的。其中一个为首的社会小青年,手里拿着弹簧刀指着小刘的弟弟笑着问“这是找帮手来了?”小刘的弟弟吓得赶紧跑小刘身边说“这是我哥,这是我哥。”

社会小青年懒洋洋的“家长啊。”说完还用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小刘一眼就看到这个社会青年手上戴的就是他爸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的手表(浪琴,好像几万块钱吧)。

小刘转身就拉住他弟弟的手跑出去大门,反手就把院门给锁上了。小刘马上就打电话报了警。社会青年还不以为意,隔着墙还嘲笑小刘,一个个感觉自己在玩呢,至于这样不。可过了一会社会青年可能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开始踹门要出去,可是门早就被反锁了出不去。想翻墙可是城中村嘛,我家的墙就是邻居家的房,太高翻不过去。

警察来了正好一个瓮中捉鳖把这群社会青年一网打尽。当时那个为首的青年还拿刀冲警察比划,结果被警察一脚踹地上,还有想趁警察不备跑出去,被站门口的一警察一耳光扇了回去。

开始小刘他们家还以为这就是个盗窃,加上这些社会青年又是职校学生,认为这些人在里面待不了多长时间,还害怕这群混混报复,结果,后来才知道,这群家伙是拿刀逼着小刘弟弟到他们家,算是入户抢劫,而且是多次;受害者不止小刘弟弟一个人,而且受害者都认为这群小混混的暴力行为只不过是校园暴力的延伸,报警是没用的。

后来,有一嫌疑人的家人,来找小刘家人,说自己的孩子当时只是跟着凑热闹,是第一次,自己在工厂打工挣得不多,让孩子上学不容易,你们不能把孩子毁了,希望小刘的家人写一份谅解书,然后撤案。小刘的家人当即表示不同意,嫌疑人的家长,马上就不高兴了,然后从自己皱皱巴巴的工装里掏出二百块钱,往小刘手里塞,说他孩子当时就拿了二百块钱,现在都还给你。小刘被这家伙搞得很是恼火,“二百块钱你看不起谁呢?再说这钱本来就是你孩子抢得还钱不是理所应当的,你喊什么喊”

嫌疑人家长嗓门更大了“哦,你不就是要钱吗,给你,你把案撤了,最起码你写一份谅解书按手印,保证不追究了。”

小刘感觉自己气坏了“你给钱啊,喊毛喊,你还有理了。”

嫌疑人父亲从自己的工装里掏出20块钱就往小刘手上递。

小刘气乐了“20块钱你打发要饭的呢”

嫌疑人父亲“就拿了200块钱,现在再给你20比银行利息高多了,你再要就是高利贷,就是敲诈,我要告你。”

小刘还要跟他吵,小刘的父亲一把拉住小刘就走,说对方是神经病不要理他。

嫌疑人父亲拦住小刘和他家人,不让走,说不去撤案或写谅解书今天就不要走,说小刘家是害他孩子的凶手,对他敲诈,一边骂小刘家人和办案警察,一边报警说“自己被人敲诈了,让出警。”

嫌疑人父亲长得五大三粗的,加上长期干重活,劲也大,小刘父子还就被他推推搡搡的拦住走不了。期间嫌疑人父亲还想动手,小刘挺机灵一直拿着手机把过程都录了下来。

警察来了之后一看这事,本来想调解一下,谁知道,嫌疑人父亲对警察气也大,对警察骂骂咧咧的,得都带回派出所。小刘录下的视频刚好是证据,嫌疑人父亲因寻衅滋事被拘留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