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卖不掉,租不动,难道学区房也“凉凉”了?

2023-04-13  新浪网  盛京宅
加入收藏

2023年的学生普查要开始了,按常理来说每年的3、4月份都是学区房“走量”的时候。而今年却感到一丝“凉意”。不光交易量不怎么高甚至连二手房的出租情况都很“惨淡”。昨天还有朋友吐槽,自家的学区房出租情况不好,已经闲置1个月了。甚至连看房的都没有。主要还是市场下行,很多学区房交易受阻。很多人转为出租,导致房源多,价格低。租客选择的范围也广。另外,因为政策加持以及开发商降价回血的原因,很多租客由租转买。相比新房的“火爆”二手房还是有些“凉”。

是什么原因导致购房者对学区房的转变?

首先,学区房作为一种特殊的房产,因为其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而被关注。但随着教育改革和分校的建立,很多教育资源被分散和重新洗牌。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在所谓的名校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教育资源,而其它学校的教育资源反而有所提升。比如联合划片、教师轮岗等这些都导致了学区房的不稳定性。

其次,开发商发现学区房在房屋销售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因此,在建设初期炒作学区提高价格获得更高的利润。导致学区房的价格偏高且混乱。很多所谓的学区房的价格被严重放大。这也是很多购房者维权的主要原因。房买了,学区没了的事比比皆是。

最后,什么成交了名校?不带光有好老师就可以了。还需要优质的生源。以前很多名校都是择优录取的。这样成绩自然是有保证的。而现在划片录取之后,生源必定会参差不齐。即便是相同的老师和课程,出来的成绩也会有很大的差距。

从学区房的发展不难看出未来学区房的趋势大概率会发生改变。

1、曾经家长为了孩子可以不惜代价的追求学区房,无论房子如何,只要有学区就行。而现在除了追求学区的同时越来越注意房屋的品质。追求居住的质量。因此,老破小的学区房越来也不被看好。价格也一年不如一年。试问为了孩子上学而放弃家庭6年甚至更长的居住品质值么?

2、老牌名校或者是名校总校附近一般都没有新房供应,即使有的楼盘学区划到这些名校的方位内,也可能只是学位房。而非真正的学区房。而真正享有这些名校资源的大多是老破小或者是次新房。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次新房也沦为了“中年房”甚至逐渐成为“老破大”。30年是房龄的死亡线,因此当下很多购房者买这类房屋都有很大顾虑。

3、现在人选学区房更喜欢新。所以很多楼盘在建造的时候都积极引进教育资源。即便这些所谓的名校和老校区会有一定的差距,但面对更新的房子、更好的设计、更佳的居住体验,大部分想买学区房的客户还是转向一些新盘。

“望子成龙或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也包括小编本人。曾经老一辈人认为上了好学校将来就能找到好工作。因此,以前的学区房是“香饽饽”。倾其所有购房的比比皆是,哪怕是老破小。而现在随着政策的改变,生活品质的改变,工作状态的改变。这些“执念”也该放放了。也许活在当下追求生活的品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要重点说一下,好的师资力量,好的教育环境还要值得追求的,只不过不要过度追求。当下购房逻辑已变,不能只想着现在买,还要考虑未来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