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外地孩子在上海参加中考需要什么条件?居住证积分通知单必须有!

2023-12-13    上海积分落户
加入收藏

相信对于很多常年工作生活在上海的外地“沪漂”们来说,上海的教育资源可以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不仅双一流高校众多,且本地的录取分数线通常较低,竞争压力较小,能让孩子顺利在上海参加中高考,可以说对他们的将来大有裨益,但很多人都以为只有拥有上海户口才能让孩子参加上海中考,其实这是错误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看一下上海参加中考的条件吧!

外地子女上海中考条件

中考报名

1、学生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

2、学生父母一方及学生本人持有效期内《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或学生属于市人保局认定的“本市户籍留学人员其持外国护照子女”

3、学生父母一方现属本市常住户口(其中现属本市常住户口为学生继父母或养父母的,须依法与学生建立抚养关系或收养关系连续满3年)

4、学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人员

5、学生父母一方为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审核登记的地级市以上(含地级市)政府驻沪办事机构有关工作人员

6、学生属在沪台胞,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

7、学生属经市政府侨办认定的本市华侨

8、学生为在沪定居并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在上海官方发布的中考报名条件中,符合以上情况的子女均可以参加上海中考,但其中的大多数条件基本都是对父母的工作或身份有所要求,适宜父母为相关特殊人群的子女,大部分普通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参加上海中考,并考入上海高中,成功办理上海居住证积分通知单才是最佳选项。

中考录取

1、持有居住证积分达到120分

可与上海户籍学生一样,正常中考进入上海高中,并且拥有择校权

2、持居住证积分未达到120分

只可报考上海市中专、职校、技校

3、无居住证

必须回户籍所在地中考(参加上海中考,才能参加上海高考)

上海居住证积分申请条件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

2、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

3、在本市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参加本市职工社保满6个月;

4、就业于上海市企业;

5、登陆上海居住证积分模拟打分系统,积分测算达到120标准分;

6、申请当月处于就业状态且近1年内累计缴纳本市职工社保满6个月。

注:就业于外地企业驻上海分支机构或上海企业驻外地分支机构的人员,不能申请居住证积分。

满足以上条件,家长们就具备了申请上海居住证积分的资格,只要成功办理并拿到上海居住证积分通知单,孩子即可凭借通知单参加上海市中考。

上海居住证积分申请时间

学校收取《上海居住积分通知单》的时间段主要有两次:第一次是在初二下学期,学校会统一收取非沪籍家长的《上海居住积分通知单》;第二次是截止到孩子初三的5月初,过期之后再进行提交也是无效的了。

1、积分条件满足,档案状态正常

至少提前3-4个月开始申办积分。如果社保还没开始缴纳,则需要多预留7个月。

2、只有大专学历(或本科无学位)

建议最晚在小孩子五年级下半学期到六年级上半学期之前调整社保基数,如把社保提高到1倍,此时你的积分已经成功达到110分左右,再搭配年龄分或社保年限积分即可轻松到达120分,孩子也可以顺利升学。

3、没有学历、没有高倍社保

最晚在小孩子六年级开学读一个秋季入学的大专,同时在小孩子六年级上半学期11月份前,调整社保基数,如把社保提高到1倍。

4、孩子已经六年级

如果在孩子六年级下半学期开始,积分还没开始准备,可以按照三倍社保连续缴纳两年申请积分。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根据现阶段自身情况和孩子所就读的年级情况,提前准备办理上海居住证积分,并最晚与孩子初三递交学校,当然如果你已经提前办理成功,就需要每年进行积分续签,以确保居住证积分始终保持在有效期内。

关键词:中考      点击(10)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中考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