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浙江省2024年中考政策出来了!!内卷严重

2023-12-06    虞姬妹妹
加入收藏

浙江省中考迎来了一项全新的政策调整,让不少家长感到思维上有些跟不上节奏。深入研究这项政策后,我们可以看到竞争可能变得更加激烈了。

这次的新政策主要集中在浙江省2024年中考,带来了以下几个关键变化:

浙江省2024年中考政策出来了!!内卷严重

浙江省中考将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五个科目进行全省统一命题,而体育类科目则由各市教育局自行制定。考试总分将保持在620分。

社会科目的分值将从之前的80分提高到100分,而在2024-2025年的过渡期,将仍然有一份开卷试卷。然而,自2026年开始,也就是当前初一学生开始的那一届,所有考试将全部采用闭卷方式

英语考试将分为笔试部分和听力部分,笔试占100分,听力部分占20分。此外,听力部分可以采用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考核,引入了更多的创新元素。

从2025年起,浙江省将提高优质普通高中的分配生招生比例,使之达到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70%。这将使裸考生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因为只有30%的名额将保留给剩余的学生,他们将通过学校内部排名来争夺这些名额。

总的来说,许多家长认为浙江省中考的新政策相对于以前的方案更加优越,因为它强调了对科学学科,尤其是物理和化学的重视,与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紧密契合,而且政策实施得非常到位。这一新政策旨在提高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浙江省2024年中考政策出来了!!内卷严重

关于分配生名额的操作,许多人可能还没有完全理解。分配生名额已经实行多年,但仍然存在分数线的要求。虽然城乡初中有不同的降分政策,但分数较低的学校名额仍然被名初中占用。然而,从2024年开始,分配生名额的90%将按照学校中考后的排名来录取,不再受分数线的限制。这是这次改革的核心,旨在实现教育的公平和公正。

以前的分配政策有一个补充,即分配指标有及格线的限制,未达到及格线的学生最多可以降低几分,否则分配指标将被回收。而新政策规定,分配名额使用率达到95%,不得设置最低录取线。这意味着名额分配将更加灵活,不再依赖于刚性的分数线。

关键词:中考      点击(12)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中考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