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职研究生单证与双证的区别

2022-10-27  搜狐号  清培商领小助理
加入收藏

现在,在职研究生的热度持续走高,从它的证书类型来看,分为单证和双证两种,那么,在职研究生单证与双证的区别有哪些?

在职研究生单证与双证的区别主要有入学方式、报名网站、证书等,概况如下:

区别一、入学方式不同

在职研究生单证:免试入学,待报名资料通过院校审核后,就能进校学习。

在职研究生双证:考试入学,有全国联考和院校复试,被择优录取后,即可进校学习。

区别二、报名网站不同

在职研究生单证:分为两种,一种是课程班报名,在本网站即可;一种是申硕考试报名,需要考生登录学位网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份。

在职研究生双证:在研招网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

区别三、证书不同

在职研究生单证:通过申硕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在职研究生双证:顺利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