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在职研究生报考常识你了解多少?

2022-11-10  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加入收藏

据悉,在职研究生已经成为在职人员不用辞职,又能获得硕士证书的好途径。所以在决定报考在职研究生之前,提前了解报考常识是很重要的事项,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在职研究生报考常识有哪些?

一、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条件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后期申硕条件是本科学历且有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或者已有其他硕士/博士学位。

2、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类专业报考条件是:专科学历满5年及以上、或者本科学历满3年及以上、或者已有其他硕士/博士学位满2年及以上;非管理类专业报考条件是:专科学历满2年及以上、或者本科及以上学历。

3、中外合办学:院校自主招生,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

二、在职研究生报考时间

1、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报考时间是全年,在本网站报名即可;后期申硕报名时间是每年的3月份,报名入口在学信网,考试时间在当年的5月份。

2、非全日制研究生:预报名时间是在每年的9月份,正式报名是在每年的10月份,全国联考时间在每年的12月份,院校复试时间在次年的3、4月份。

3、中外合办:报名时间在本网站,考试时间不固定,具体以院校公告为准。

三、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

1、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先学习后考试,而且有多次补考次数,所以考试难度小。

2、非全日制研究生:和统招研究生标准一样,需要参加全国联考和院校复试,并且采用择优录取的原则,所以考试难度比较大。

3、中外合办: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只需要参加院校的入学考试即可,一般面试为主,考试难度不大。

四、在职研究生学制学费

1、同等学力申硕:学制大多是2年,学费在1万元-5万元之间。

2、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制大多是3年,学费在3万元-30万元之间,具体以报考院校和专业来定。

3、中外合办:学制大多是2年,学费在7万元-43万元之间。

五、在职研究生证书含金量

在职研究生证书含金量是很高的。比如以同等学力申硕报考,可获硕士学位证书,此证书可以在学信网查询,受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可以帮助您升职加薪、评职称等;再比如以中外合办报考,可获国际硕士学位证书,此证书可以在中留服认证,效力等同于国内研究生学历学位双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