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统招专升本有用吗,民办三本有必要读吗?

2020-12-25    
加入收藏



几乎所有想专升本的同学都纠结过这些问题,统招专升本有用吗?值得考吗?如果考上民办三本,要去读吗?工作两年和读本两年,哪个更重要?

下边我就来解答一下这些问题!先说答案,我是建议专升本的,原因如下:

 

一、升本提升能力,继续深造

经调查,大约有38%的考生奔着继续深造的目的而选择专升本。从目前的大形势来看,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的普及,社会对个人学历的要求会逐步提高。也就是说,拥有更高的学历,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

升本的小伙伴无非是想要一个本科的学历,当然这只是他们目标中的一个,除了本科的学历,他们还学到了很多自己学不到的东西,不只是书本上的东西,还有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就是坚持,很多同学都喜欢把专升本备考的阶段叫做艰难岁月,但是如果能够在这艰难岁月里顽强的坚持下来,以后如果再遇到棘手的事情,也已经有了强大的心理基础去应对了。

 

二、更好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前景

当今社会,专科生就业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尤其是在本科生都快速普及的情况下。升本是提升能力的一个好机会,是做好就业准备的一个缓冲期,也是改变就业处境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我们稍微留意一下现在的就业市场,便不难发现:本科学历已经成为很多企业设置的一道门槛,本科学历也成为区分岗位的一个标准。

 

学历是伴随你一生的,不管你是专科,还是本科,亦或是研究生。但经验这个东西不一样。很多时候,两年工作经验是值钱的。但是人的一生是非常长的,你会工作30、40年,从这个时间跨度上来说,你升本时候的两年和别人开始工作时的两年,并没有非常大的区别。

但是到了五年或以上,两年工作经验带来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这个时候,学历的差距就很难补上了,这是你一生的优势。何况很多职业是有职业天花板的。

 

而且人的学习能力是一个逐年下降的过程。无论是从学习能力,还是精力投入,环境影响来说,学校,必将是准备升本的最佳场所。所以不要等专科毕业碰壁后再想着去提升学历的重要性,那个时候你一定会付出难以想象的艰辛,克服非常多的不为人知的困难。所以,趁着自身条件最好的时候升本,是最优选择。

 

经常有人在纠结:自己的专业是看重学历,还是看重能力?其实二者都很重要,学历就像是通行的门票,你想拥有和别人同台竞技的资格,你就得拥有了这张门票,对于专科生而言,专升本是能让自己拥有更多选择权利的最佳途径,不论升到的本科是民办还是公办。

 

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帮你解决升本的疑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