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2020-11-20    
加入收藏

档案是一个人的生活学习的重要凭证,在档案存入、转出之际,都会由存档机构进行认真审核。在档案存入时,如果缺失了某些材料,存档机构得视所缺材料的类别,进行不同的处理:对于缺失一般档案材料的,出具“接收档案缺少材料清单”,经本人确认签字后办理档案接收存放手续,缺少材料补齐后再归入档案。那么个人档案内的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办?

大学成绩单丢失了由存档单位开出档案材料确实需要补办的证明,并加盖公章,带着证明到原毕业的大学提交补办申请由学校签字盖章之后,就可以到相关部门查询对应缺失的成绩单,复印一份再加盖学校公章并由负责人签字确认之后,再把补好的成绩单交给存档单位,存入档案中就可以了。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大学档案有哪些材料

1.高中材料

主要包括高考时期的一些基本材料,高考报名登记表等。(如果需要核实高中之前的学习经历,入团时间等信息,可以参考高中材料)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2.报到证存根联

存根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报到证白联,通常都是放在档案里。若是毕业被学校发放至学生手中,记得及时去档案所在地添加进档案。报到证蓝联(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通常是粉红色)则是学生自己留存。

注:无论是白联还是蓝联,要妥善保管。报到证的改派期限一般为毕业后两年内。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3.学习成绩单

大学的成绩单学校在毕业的时候会统一打印盖章放入档案内。这也是档案内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

注:部分学校成绩单会没有盖章,或者是扫描件!这是不符合档案存放要求的,需要去学校打印新的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方可生效。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4.党员相关材料

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材料,预备党员材料这三大类,是必不可少的。

注:现如今各人才中心都不接收党员关系了,所以党员材料的流动性就会比较大,转入党关系去某个社区街道党委,可能就会审查党员材料。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5.各类表格

从入学的第一天填的那张表格叫学生登记表,入学体检表;

每一学年写学年总结(学年鉴定表、综合测评表等)

大三或者大四实习,实习鉴定表(医学专业的叫实习手册)

毕业时会有:毕业生登记表或毕业生鉴定表、毕业体检表

档案内大学成绩单丢失了怎么补办

 

当然如果在校期间表现好,会有各类表彰材料,奖学金材料。

注:并不是上述所有表格档案里都会有,不同学校有不同存放要求。

大学档案的材料大概是这些,如果档案内的材料缺失就要去相关部门补办,如果对档案补办的流程不是很清楚的,可以咨询帮帮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