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临床医学的学制是怎样区分的?学习时间越长,就业含金量越高

2020-10-09    
加入收藏

近几年大多考生都热衷报考医学类专业,但是相对其他专业,临床医学专业的分数线偏高,那985、211工程的高校的分数线也是猛涨,那么问题来了,985、211高校分数太高报不了,那么双非的临床医学专业分数相对稍微低一些,那么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吗?

除此之外就是临床医学的学制有五年本科制的,还有本硕连读的,又或者本硕博连读,一般情况下,985工程的院校5年本科制,但是双非院校中的医学院可以5+3本硕连读,那么相对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呢?

临床医学的学制是怎样区分的?学习时间越长,就业含金量越高

分析学制

首先跟大家分析一下临床医学的学制,一般的医学就是5年制、8年制。5年制就是比本科其他专业的正常学习年制多一年,也是因为医学专业的特殊性,学习内容庞杂,那么毕业之后可以获得学士学位证。7年制为本硕连读,通过去年的学习,在最后毕业之际获得学硕学位正,其实这样算的话,本硕连读要比正常本科完了之后再考取硕士,那么要早一年拿到硕士学位的。

 

学制区分

8年制现在分为两种,先分析大家都熟悉的八年本硕博连读,这就是意味着,在校八年时间的学习,说理毕业后就可以获得医学博士学位证。这个诱惑太大,对于很多人都是非常吸引的一件事情。八年,对于五年本科制得学生来说,他们可能刚刚获取硕士学位而已,但是这个学制就可以一次到位。但是这种本硕博连读的学校也不是很多,在我们国内也就几所顶尖的学校才有这样的学制,并且对于学生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另外一种8年是就是,在学习的八年时间里包括了本科、硕士教育,毕业时就会一起获得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医师资格证和规培证,当然这也是在就业时的一个优势,对自己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高考填写志愿的话,根据高考分数不好选择哪种类型的临床医学更合理。因为有的考生的分数有多种可能,以他们的分数的话,可以去985工程的高校,也可以进入普通院校的8年制临床医学,那么这样的话,对于考生无疑也是很纠结。但是我个人认为报考985高校会更好,因为现在的医学就业中,本科期间的学校也是很重要的。

 

未来就业

当然会有人认为985高校的临床医学不是占据任何优势的,自己可以上八年制的本硕连读,但是大家有没有考虑过,重点985工程学校里要比普通院校有更好的师资力量和万神的教学设备,并且一半重点院校都会有附属的医学院,那么这样一来,对于自己的发展也是很有帮助,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独角观点:我认为对于同一所院校的5年制或8年制的选择的话,我建议是8年制,因为八年制毕业之后有四证,这对于同等水准的学生竞争更大,就业更占优势。希望上面说到的对大家有所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