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年中国大学学术排名出炉:前102名高校可分为8档

2020-08-24    
加入收藏

近日,相关机构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这个排名展示了全球1000所大学的学术排名情况,其中有144所中国大学上榜,表现相当亮眼。可以说这个排名在一定程度上是学校实力的象征,可为考生以及家长提供择校的参考。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中国学术9个档次共120个高校的排名情况:

第一档次:6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1档次高校

处于第一档次的六所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它们不仅是中国大学排名前6的大学,同时它们也是世界排名前100名内的中国高校,是中国大学学术排名的第一阵营。

第二档次:7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2档次高校

处于第二档次的高校共有7所,分别是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内名次为7—13名,世界排名101—150名。

第三档次:9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3档次高校

处于第三档次的高校共有9所,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在国内排名14—22名,世界排名151—200名。

第四档次:10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4档次高校

处于第四档次的高校共有10所,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在国内排名23—32名,世界排名201—300名。

最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大学,作为此次学术排名的黑马,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强大的经济实力的加持,优越的师资力量也是深圳大学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五档次:17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5档次高校

处于第五档次的高校共有17所,有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在国内排名33—49名,世界排名301—400名。

当然在以上49所高校中,原985、211国内工程大学已不能完全霸占榜单,其中有一些双非高校,由于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一些领域已成为国内的翘楚,例如南方科技大学、 深圳大学,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它们的综合实力必将打破人们对于原有的高校实力的认知。

第六档次:22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6档次高校

处于第六档次的高校共有22所,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国内排名50—71名,世界排名401—500名。

第七档次:13所高校

学术排行第7档次高校

处于第7档次的高校共有13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国内排名72—84名,世界排名501—600名。

第八档次:18所高校

学术排名第8档次高校

处于第8档次的高校共有18所,有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国内排名85—102名,世界排名601—700名。

对于以上8档次共102所高校学术排行,你这么看呢?有没有你的学校和你心仪的学校呢?欢迎大家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