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双一流”大学名单出炉,落选的211大学改如何适从?

2020-08-04    
加入收藏

首先,了解一下“双一流”是什么意思?

 

“双一流”指的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2015年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基本原则,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进入“双一流”的都是哪些高校

1、 原”985工程“高校进入A类,共36所双一流大学(实力超强):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2、原”985工程“高校进入B类,共3所双一流大学(实力较强):

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3、新增进入B类,共3所双一流大学(实力一般):

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

 

39所985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其余211高校全部”落选“!

那么落选的高校应该如何适应如此的大规模的教育改革呢?

1、第一,双一流大学建设是本次颁布的主要内容,但是双一流学科建设也是主要内容。

很多高校虽然没有入学“双一流”高校建设,但是入选了双一流学科。这样个大学可以更进一步的发挥优势学科,带动综合类大学的整体发展,双一流大学五年一次更新,下一次的入选还是有希望的。

2、第二,既没有入选双一流学科也没有双一流学校建设。

说明学校整体实力还不符合建设发展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这次的政策的颁布是一个警醒也是一次激励,促使中国的大学不断的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准去建设。

 

你的学校入选“双一流”了吗?对于“双一流”你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