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生报考哪些专业最好?一起来看看女孩未来十年最吃香的十大职业

2020-06-03    
加入收藏

女生报考哪些专业最好?一起来看看女孩未来十年最吃香的十大职业

当前大学生离开校园必须面临的就是沉重的就业压力,特别对于女性来说,要承担较多的责任和角色,新时代的独立女性,越来越希望找到一份既高新又有前景的工作。今天笔者就为女生们推荐未来十年最吃香的职业,看看有没有你们喜欢的。
1.金融分析师
这是一项奥秘又金光闪闪的行业,男性从业人员普通是高富帅,女性则是白富美,直接阐明这一岗位的薪资和人群,只要跨入这个职业,从此迈入金领一层。
2.律师
目前律师人数与我国发展市场经济、依法治国的要求差距甚远,人们的法律意识日益增强,企业的改组、兼并、资产重组以及中小企业的大量涌现,会增加大量法律事务,律师的需求将急剧增加。
3.健康管理师
这一岗位的职责就是对人健康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目前我国专业健康管理方面的人员很少,人才缺口巨大。
4.心理咨询师
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以及人们工作节奏的加快,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因素之一。因此,从事有关心理咨询的热线电话、热线电台、热线广播报刊也越来越多,这也是国人注重生活质量的一个折射。心理咨询是一门科学,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当心理专家的。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人们对心理咨询的科学性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5.职业规划师
社会竞争加剧,人们在求职应聘、职业选择等方面越来越无所适从,职业咨询已成为迫切的社会需求。目前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很少,满足不了社会需求,因此职业规划师身价近几年不断攀升,发展前景很被看好。
6.传媒人士
在如今的传媒时代,任何风潮可以在一夜之间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女生在传媒媒介中始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几辈子都挣不来的。
7.网商
互联网行业正以摧枯拉朽之势改变着传统行业,网商的就业前景和形式都是有目共睹的,发展前景和收入都很不错。
8.环境工程师
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目前的环保产业的从业人员仅有十多万人,缺口巨大,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环境工程师越来越被重视,薪资也很可观。
9.精算师
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准精算师”40多人,在当今的国内人才市场上,精算师可谓凤毛麟角。随着国际保险巨头在中国开拓市场以及国内企业的需要,精算师是保险业最炙手可热的人才,国内目前月薪也在1万元以上。随着人们对于保险认识的加强,保险行业的兴起必然会需要更多的精算师。
10.同声传译
同声传译员被称为“21世纪第一大紧缺人才”。随着中国对外经济交流的增多和“一带一路”带来的“会务商机”的涌现,需要越来越多的同声传译员。同传的薪资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来算的,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计算,加码较高,发展潜力巨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