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清华大学最牛的两个班级,学生全是国家的顶尖人才

2020-06-18    
加入收藏

清华大学有两个非常特殊的班级,被它们录取的学生不是高考状元就是某领域尖端人才,要么就是获得大奖被保送进来的,能力和天赋可以说是国内同龄人中最强的存在,这两个班就是——“姚班”和“智班”。

清华大学最牛的两个班级,学生全是国家的顶尖人才

 

姚班

姚班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2005年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主导创办,原名“软件科学实验班”,2009年”更名为“计算机科学实验班”,致力于培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本科生具有同等、甚至更高竞争力的领跑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

自2005年开班至今,姚班很多研究成果也是走在了世界前列,甚至一些研究成果更是远超别的国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计算机方面的尖端人才。姚班的毕业生中,有相当部分的人继续深造;有几十个进入学界执教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有数十个在google、MSRA、IBM、Facebook、网易等著名计算机企业工作;也有人创办了旷视科技、小马智行等独角兽公司,都已崭露头角,在业界引领此轮全球信息革命创新浪潮。

智班

智班即清华学堂人工智能班,也是由姚期智先生于2019年创办,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是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整体学科布局上的重要举措,得到了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智班既是对清华乃至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布局的积极响应,也将进一步拓展清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格局。

虽然去年才创立,但智班“收割”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生源,如杨晨煜、张家杰、王涵都是2019年的高考理科状元,其他学生都是奥赛金银牌直接保送生或者特长突出的自主选拔考生。相信将来一定能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赶超做出贡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