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2021-06-02  今日头条  梦回故里归来
加入收藏

树莓派由注册于英国的慈善组织“Raspberry Pi 基金会”开发,外形只有信用卡大小,却具有电脑的所有基本功能,这就是Raspberry Pi电脑板,中文译名"树莓派"。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音乐播放器

没错,你可以把树莓派当做音乐播放器,它可以存储歌曲,它可以联网播放,它可以外接音箱,总之,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mp3,当然做这些这些对于它来说有点大材小用。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游戏服务器

我的世界是可玩性非常强的游戏,在游戏中你可以创造现实世界中很多有趣的东西,你可以建造属于自己的金字塔,你可以搭建自己的计算器,总之,在这里你就是造物主,你可以创造任何你想创造的东西。而树莓派就可以充当游戏服务器,这将让你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网站服务器

随着传统博客淡出历史舞台,随着自媒体高速发展,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属网站或者博客。而网上的主机服务器的费用都不便宜,不过没关系,你可以使用树莓派来充当网站服务器,而你需要支付的只是它的电费而已。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个人电脑

树莓派可以安装操作系统,可以外接显示器和键盘,因此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台个人电脑,并且这是一个便携的电脑。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云文件存储

随着各家网盘的关闭,每个人都意识到将自己的资料保存到公共网盘并不安全,因此,很多人选择私有网盘,选择付费保存文件,但是当你有了树莓派之后,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云文件存储器,你可以使用它进行文件的保存,而保存的期限就是它的寿命。

监控器

是的,你没听错,只要给树莓派外接摄像头的话,它就可以被当做监控器使用。对于监控数据的保存,你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设置,因为它是完全自由的。

游戏机

对于喜欢街机的玩家,你完全可以使用树莓派搭建一个自己的街机游戏,github上有完整的教程,有完整的项目资源,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分分钟造出自己的街机。

小小的树莓派都能做些啥

 

聊天机器人

人工智能的发展让很多人对于智能家具很感兴趣,而拥有一个可以聊天的机器人是很多人和小朋友的梦想,而使用树莓派你就可以实现一个聊天机器人,并且你可以控制聊天机器人的喜好,因为它是你创造出来的。

总结

总之,使用树莓派你可以搭建出很多有趣的东西,你可以创造出很多你喜欢的东西,能够限制你的就是你的想象力,树莓派不是神,但是它却可以让你像神一样创造未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