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又见新显存 GDDR6X到底是个啥

2020-08-18    
加入收藏

随着发布的日益临近,RTX30系列显卡的消息越来越多,越来越详细,这几天不少小伙伴都注意到了它的显存——GDDR6X,这和我们现在最常见的GDDR6显存就差一个字母,到底是个啥东东?和GDDR6有啥不同呢?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它吧。

又见新显存 GDDR6X到底是个啥

 

其实有些小伙伴可能会注意到,之前就出现过GDDR4X、GDDR5X显存,它们最大的变化嘛,没错,就是比“原版”频率更高。这次的GDDR6X也不例外,当然这不是简单的超频,为了频率更高、更精细可控,它使用了Pam4技术,每个时钟周期可以传输多次数据,数据传输速率提升的同时,实际频率甚至可以更低一些。

又见新显存 GDDR6X到底是个啥

 

现在看来,GDDR6X的频率估计应该至少从16Gbps(GDDR6目前的极限)起跳,20Gbps为主,这样在同样的位宽下,带宽比目前常见的14Gbps GDDR6大一半。比如在常见的中高端显卡256bit~384位宽下能提供512GB/s~768GB/s的带宽,提升相当大了。这样的高带宽才能满足4K高刷新率游戏画面需要的大量数据。

又见新显存 GDDR6X到底是个啥

 

我们之前的推送提到过HBM显存也在更新,这两种显存差距有多大呢?我们参考Radeon Vega 64和Radeon 7来看下吧。以中高端显卡的2048bit~4096bit位宽、HBM2内存常见的2Gbps等效频率计算,带宽是512GB/s~1024GB/s,其实和使用GDDR6X差不多。但是HBM系列内存的成本大约是对应GDDR系列内存的4倍哦,该咋选大家应该心里也有数了吧。

又见新显存 GDDR6X到底是个啥

 

些小伙伴觉得GDDR6也才刚普及,GDDR6X估计会很贵很少见,不会落到自己手里的。那可不一定哦,不仅下一代高端N卡会采用GDDR6X,新一代游戏主机使用的GDDR6频率也非常高,有可能是GDDR6X,加上今年内将发布的新一代A卡和主机关系很大,也极可能会使用GDDR6X。所以年底或明年初下手中高端显卡,你就很可能享受到高速GDDR6X显存带来的“快”乐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