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结构解析

2020-08-10    
加入收藏

之前说了很多电脑维修方面的知识,今天不说电脑维修,说一下电脑结构。

很多人都会使用电脑,也知道坏了需要维修,但是大部分都不知道电脑里有哪些东西,每样东西都是管什么用的,以至于有的时候出现故障自己完全不懂,两眼一抹黑,容易被一些不良商家忽悠,而多花冤枉钱。

所以今天就讲一下电脑的内部结构,一台电脑的主要组成部分都有哪些。

一台电脑正常运行需要以下几个主要部件:

1、CPU,就是处理器,相当于人大脑的思考和运算能力部分;

2、主板,相当于人体的经络和骨骼吧;

3、内存,不太好找比喻,就像脑电波传输神经吧,粗细决定传输速度的快慢;

4、硬盘,相当于大脑的脑容量,存储记忆和过去的地方;

5、显卡,相当于眼睛,负责让你能看见的功能;

6、电源,给整个电脑提供动力的;

以上是电脑主要的部件,缺一都不能正常运转使用,以前还有软驱和光驱,但是现在几乎都用不上了,后面有配图,找了两张比较老的图片,基本结构能清楚了。

是不是发现没说机箱,对了,其实机箱并不是电脑必备的部件,当然这是对懂电脑,会维修的人员来说,对一般大众来说还是需要的,这主要是为了安全和易于搬运的考虑。

最后连接上显示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是把显示器直接集成在一起了。

电脑结构解析

 


电脑结构解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