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USB 4标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2020-05-18    
加入收藏
关于USB 4标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USB 4”或“USB4”,这个新名称和接口标准已经正式出现在科技领域,就像WiFi 6E或移动5G一样,你可能会有很多问题,关于新的USB标准对你的许多设备意味着什么。所以,让我们快速了解一下关于即将到来的“USB4”的一切。

速度和带宽都有巨大的提升

USB4的速度,据称是当前USB 3.2标准(20Gbps)的两倍,这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将支持高达40Gbps的速度。(你的实际速度,显然会根据你使用的设备而有所不同)

USB电缆使用两个“通道”来发送和接收来自连接设备的信号。然而,一些设备将能够改变USB4电缆的单向传输。例如,DisplayPort 2.0的“Alt模式”将把可用的信号带宽提高到80Gbps,高到足以支持8K HDR视频监视器和其他基于USB4的高速设备。双通道交付也意味着一些USB4设备将支持英特尔和苹果的雷电3(Thunderbolt 3)标准,尽管这取决于制造商。

说到更大的带宽分配,USB4还支持USB PD充电标准,这意味着你的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可以通过USB4更快地充电,前提是它们是为支持快速充电而设计的。

USB4设备可以支持三种最高速度:10Gbps、20Gbps和40Gbps。换句话说,当你购买一台新笔记本电脑(或集线器)时,这对你来说很重要,你一定要检查设备的规格,以了解其支持的最高速度。

还有一个与速度相关的特性,它更是为USB4标准锦上添花:

USB 4规范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当你通过同一连接发送视频和数据时,能够动态调整可用的资源量。因此,假设你有最高40Gbps的USB4端口,并且你正在输出到4K显示器,同时还要从外部SSD复制大量文件。我们假设视频传输需要12.5 Gbps。在这种情况下,USB 4会将剩余的27.5 Mbps分配到您的备份驱动器。

USB4将是向下兼容的

USB4电缆将使用C型连接器,这是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的扁平圆形端口。

你能够将USB4线缆插入任何USB Type-C端口,但它的功能并不总是相同的。例如,当插入到较旧的端口时,USB4线缆的速度会下降;而插入USB 4.0端口的较旧的USB Type-C电缆,在默认情况下将使用其尽可能高的传输速度(但肯定达不到与USB4电缆相同的速度)。

同样,你可能需要一个适配器来使用带有USB Type-A端口的USB4电缆,这是您通常在PC上看到的那种。

为什么叫“USB4”?

根据USB Promoter Group首席执行官布拉德·桑德斯的说法,选择“USB4”是为了避免之前的USB标准(即“USB 3.1”和“USB 3.2”)的增量升级造成的混乱。也有可能,USB4会被重新命名,或者进一步的升级,例如,本来应该是“USB 4.1”-尽管在技术上仍然是“USB4”,但将会看到更明确的命名差异。

据USB推广集团首席执行官布拉德·桑德斯表示,选择“USB4”品牌是为了避免因之前的USB标准(即“usb3.1”和“usb3.2”)的增量升级而造成的混淆。USB4也有可能被重新命名,或者进一步升级(例如原本称为“ USB 4.1”),尽管从技术上讲仍是“ USB4”,但仍会出现更确切的命名差异。

USB4什么时候会出现?

首批USB4电缆和设备,预计将在2020年后期上市,但推迟到2021年也是可能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USB4的制造成本将高于老式USB。而且,我们正处于全球制造业因疫情停摆的噩梦之中,这根本无助于加快USB4的推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