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卡的电口与光口的差别

2020-08-03    
加入收藏

其实光口和电口的用途都一样,都是对外通讯接口,起传输作用。简单来说就只是传输介质的不同,光口接光纤,电口接普通通讯电缆,最大区别是要求通讯速度高的用光口,没那么高要求的用电口。

随着互联网需求的日益增加,千兆网卡、万兆网卡已在企业网中得到广泛应用,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以及以太网技术的成熟化,相信光纤网卡的使用也会趋于更高的速率,如10G光纤网卡,25G光纤网卡,40G光纤网卡,100G光纤网卡等。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帮助用户建立高效的以太网连接,提供灵活且可扩展的输入/输出,网卡的速率变得极其重要。

网卡的电口与光口的差别

 


网卡的电口与光口的差别

 

那么网卡的电口与光口有什么区别呢?

电口网卡与光口网卡是靠不同介质传输的,电口接通讯电缆通过网线传输信号,或是通过“网线+光纤”的组合方式传输,而光口接光纤仅通过光纤进行传输。其实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传输距离中的效率和丢包率,虽然目前八类网线已问世,性能有所优化,但由于电口的千兆网卡使用水晶头材质,在传输距离和稳定性上仍然存在问题。如,当传输距离大于100米时,就会出现严重性的丢失,即使传输距离在100米以内,相对于光口的千兆网卡来说,也存在着一定的丢失和损耗。

相比较而言,光纤传输系统无电磁辐射,铜缆传输系统肯定存在电磁辐射,即使是采用屏蔽双绞线,从保密的角度讲,其系统安全性较光纤传输系统也相差甚远。特别是对于保密要求比较高的军工行业,国家保密局对此就有严格的要求,如涉密网与非涉密网的物理隔离。所以单从这个角度对比,基于光口系统安全性更胜一筹,更加适合像军工、政法这种保密要求比较高的行业需求。

但不管是光口千兆网卡还是电口千兆网卡都会支持百兆以太网、千兆以太网等传输协议,传输速率为10/100/1000Mbps(自适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