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在树莓派4开发板上使用Windows 10 IoT Core?

2020-07-17    
加入收藏

作为一款体积小巧的开发板,树莓派已经提供了预配置的系统环境。但对于追求更丰富的功能体验的用户来说,windows 10 IoT Core 显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好消息是,曾于去年为树莓派 3 创建了 Windows on ARM 安装程序的开发者 José Manuel Nieto,现在又为树莓派 4 开发板的用户带来了 Windows 10 IoT Core 的轻松部署解决方案。

如何在树莓派4开发板上使用Windows 10 IoT Core?

(图自:树莓派基金会)

据悉,树莓派 4 的入门价格为 35 美元(约 245 RMB),顶配版则是 55 美元(约 385 RMB)。

对于动手能力强的开发者来说,可通过 WoA Installer 在这款开发板上手动安装 Windows10 IoT Core 操作系统。

受硬件性能的限制,此前在树莓派上运行 Windows 10 的体验可能会让不少人感到抓狂。

因为该项目最初仅支持 1GB RAM,从‘开始’菜单到 ARM64 版 Edge 浏览器的各种操作都很是卡顿,更别提恼人的‘蓝屏死机’问题。

庆幸的是,开发者 Amir Dahan 现已设法突破了相关限制,让 diy 爱好者可在具有 4GB RAM 的树莓派开发板上尽情体验流畅的 Windows 10 ARM 。

如何在树莓派4开发板上使用Windows 10 IoT Core?

(图 via MSPU)

以下是在树莓派 4 上安装 Windows 10 后的已知可用功能:

● 板载的 USB 端口;

● micro-HDMI 视频输出;

● 3GB RAM 运存;

● 蓝牙+以太网(需要 USB 接口的适配器);

● YouTube、Microsoft Edge、Paint.net 和 Microsoft Store;

● 支持基于 x86 的应用程序,以及大多数 ARM64 应用程序。

以下是尚未解决的问题:

● 板载以太网卡、音频插孔和第二个 HDMI 端口不可用;

● 图形卡加速还没搞定;

● 板载的 Wi-Fi 和蓝牙功能暂不可用;

● 基于仿真的 X64 应用程序无法运行,禁用补丁后的 VLC 无法播放 1080p @ 60fps 视频,大多数 Steam 游戏也没指望。

如果能一路克服以上障碍,完成所有必须的硬件和驱动,便可在树莓派 4 上获得最佳的 Windows 10 性能体验,比如通过 USB 网卡来观看 YouTube 视频。

如何在树莓派4开发板上使用Windows 10 IoT Core?

资料图(来自:Microsoft)

软硬件方面,最好通过 Minitool 或 Easeus 分区管理器,将系统安装在 Class 10 及以上的 32 / 64GB microSD 存储卡上,镜像文件可从 Discord服务器上获取。

● 下载完成后,在 .rar 压缩包中提取 OS 文件。

● 找到选定的 Windows 10 编译版本所在的路径。

● 打开 Ether for Windows 软件,将系统文件写入到 microSD 存储卡中。

● 使用分区管理器软件,将 microSD 卡上的未分配空间扩展出来。

● 在树莓派 4 上插入 microSD 卡,连接键鼠和显示器。

● 运行补丁以解锁 3GB RAM 运存(可在同一个 Discord 服务器上获取补丁)。

需要指出的是,写入和安装 Windows 10 的整个过程,可能需要耗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想要加快这一流程的话,还是建议使用 Class 10 及以上标称速率的存储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