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2020-12-10    
加入收藏

平时我们在使用硬盘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常见的硬盘变RAW的情况以及如何应对。

RAW不是正常的文件系统格式,RAW的出现是由于文件系统出错了,导致系统不被操作系统识别。当硬盘变RAW,这时候分区无法打开,也无法访问分区中的文件。这种情况通常是我们发现安装在硬盘上的软件无法正常使用,一访问该分区系统就会提示硬盘需要格式化。再查看的话会发现该分区已经变成了RAW格式,且已用空间和可用空间都显示为0字节,这意味着里面的数据已经全部消失。导致硬盘变成RAW格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使用不当,硬关机,断电等情况都会造成的文件系统损坏。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解决硬盘RAW格式问题最简单的是将其格式化,格式化后会建立新的文件系统,这样硬盘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不过如果是坏道导致RAW格式问题,那就需要先检测和修复坏道。但如果移动硬盘中存有重要数据,我们就不能粗暴的进行格式化,因为格式化后数据会丢失还会增加数据恢复难度。这时候应该使用可数据恢复这类软件先提取数据,确定数据都安全了再进行格式化或是修复工作。

这里简单的分享几个硬盘文件系统变成了RAW格式的解决办法给到大家。

系统权限的问题(原系统是NTFS格式出现问题的)

方法一 在RAW格式盘符上点右键,选属性,再选安全,将无用的用户删除,添加自己的用户名,再改一下权限即可。若无安全选项,可以在文件夹选项(打开我的电脑,选工具菜单,再选文件夹选项) 中,去掉 “使用简单文件共享” 前的勾,即可在NTFS格式的盘中点右键,属性菜单中显示安全选项。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方法二 在 “控制面板” 找到 “管理工具”。打开管理工具,选择 “本地安全策略”,再将 “安全选项” 打开,在右面窗口找到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后的 “仅来宾” 改为 “经典”,退出,回到我的电脑,在D盘上点右键找 “安全” 标签,将其乱码删掉,然后添加本计算机的用户即可。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使用chkdsk命令

点击 “运行” → 输入“cmd” → 输入“chkdsk (盘符): /f ”。冒号和反斜杠中间有一个空格。盘符写上后,将括号去掉,如:“chkdsk D: /f”。按回车运行。这个方法按照众多网友的反馈,是能够解决很大一部分人的问题的。修复完成后移动硬盘可以使用如常,数据都还在,我们也比较推荐使用这个方法。但如果你的硬盘MBR和MFT损坏,或者有坏道,这种方法也容易卡壳。具体反应就是运行命令一段时间后,会提示 “无法确定卷版本或状态,CHKDSK被中止”。这时候,只能找专业人士帮忙了。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等进行修复

硬盘变RAW了怎么办?

 

对于大家来说硬盘损坏掉可以买新的,但数据是无价的。里面存储的可能是一些重要的工作资料亦或是一些珍贵的回忆,一旦硬盘异常损坏,导致数据无法恢复,这种数据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在我们日常使用硬盘的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比如对分区进行的操作时先备份好分区表和引导区数据; 定期对硬盘健康状况进行检查或者备份(比如组建RAID来进行自动备份);避免在开机和关机的时候突然强行切断电源,硬盘异常插拔等,这样可以尽最大可能减少硬盘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