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专业的电脑显卡知识,显卡各项参数的详解

2019-12-12    
加入收藏

1.显存容量:

这是许多人现在最关心的参数。这实际上类似于主机的内存。当其他参数相同时,容量通常更大且更好,但是在比较图形卡时,您不仅要注意视频内存(许多js将使用带有大视频内存的低性能内核作为卖点)。实际上,除了高端GTX970和其他独立的杰作之外,视频存储容量不再是衡量图形卡性能的标准,尤其是在GTX660具有192BIT和1.5G视频存储门之前,尽管当前芯片也已尽可能进行了优化,但是图形卡的性能仍然基于显示芯片,核心频率和视频内存带宽是图形卡的主要参数。现在是芯片开发人员自然而然的时候。这也将增加视频存储容量。就像没有1G容量的GTX660 GTX960显卡一样。

专业的电脑显卡知识,显卡各项参数的详解

 

2.显存宽度:

存储器位宽是一个时钟周期内可以传输的数据位数。位数越多,即时传输的数据量就越大。通用视频存储器的位宽为64位,128位,256位,320位和512位。从视频内存的位宽,我们还可以判断图形卡的级别。一般来说,视频内存的位宽越高,图形卡级别就越高。通常,视频卡的视频存储位宽度由视频卡的视频存储位宽度控制器确定。

专业的电脑显卡知识,显卡各项参数的详解

 

3.显卡带宽

指一次可以在图形芯片和视频存储器之间读取的数据量。它是决定视频卡性能和速度并代表视频内存数据传输速度的主要因素。这里,显卡的位宽和显卡的带宽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是的,但是两者之间的关系也密切相关。当视频存储频率相等时,视频存储位的宽度将决定视频存储带宽的大小。计算公式为:显存带宽=工作频率x显存位宽/ 8。PS:显存位宽和显存带宽不是同一参数。这可能会引起一些混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