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2020-07-06    
加入收藏

电脑属于电子产品类,所以随着时间推移而更新换代,可能你刚购买回来的时候还是比较流畅的,但是伴随软件、系统不断更新升级,久而久之,三、五年之后大多数电脑都需要服役,比如电脑出现卡顿、运行缓慢、游戏带不动等问题。不过对于电脑,我们还可以进行升级硬件,来提升一下电脑性能。那么对于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下面装机之家晓龙来说一下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老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1、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对系统、软件的运行速度提升效果十分显著的,也是用户最能直观感受到的。固态硬盘打破了机械硬盘性能瓶颈,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读写速度基本在500MB/s左右,而机械硬盘读写速度基本在100MB/s左右,更快的M.2接口NVMe协议的固态硬盘可以达到1500MB以上的读写速度(当然需要主板支持M.2 NVMe协议的接口)。所以为什么通常无论是新电脑还是老电脑升级了固态硬盘之后,开机有了明显的提升,通常10秒左右就可以开机进入系统桌面中,因为系统是安装在固态硬盘中的,开机进系统就相当于读取系统文件,硬盘读写速度快了,开机速度自然就会快了,软件也是同理,也需要读写操作。还包括游戏也有一定的提升,当然并不是对游戏帧数、画质的影响,而是提升游戏载入时间,毕竟游戏的文件也是存放硬盘中的,所以建议将常用软件和常玩游戏放入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同容量的情况下,固态硬盘无疑是贵的太多,所以通常我们选购固态硬盘的时候,建议首选240GB-512GB容量,足够存放操作系统与常用软件和常玩游戏。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固态硬盘

2、内存

内存是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电脑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内存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设备交换的数据。只要电脑在运行中,CPU就会把需要运算的数据调到内存进行运算,当运算完成后CPU再将结果传送出来,因此内存的性能对电脑的影响非常大。

一般情况下,在内存容量已经足够的情况下,如果我们再继续增加内存容量则基本不会对系统运行速度太多帮助,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盲目增加内存容量,却感受不到快的原因。对于目前来说,常用的软件、大多数的游戏,8G容量基本足够使用,当然也有一些要求苛刻的软件和大型游戏,对内存容量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可能需要16G,甚至更高容量,具体还需要看软件或者游戏对内存的要求,至于需不需要升级,可以网上搜索你玩的游戏或者使用的大型软件的电脑配置要求,对内存容量的要求,是否可以满足所需。

升级内存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看下自己的内存是DDR2、DDR3还是DDR4等,由于接口有细微变化,所以之间不能混搭,最好同代同频率内存,不同品牌不同时序等是可以的,同代不同频率的话,频率会自动降至最低的那条内存。此外,两根或者以上数量的内存建议组建双通道,主板上两根内存插槽,插满就可以,四根内存插槽建议隔插法,插入1、3插槽或者2、4插槽即可组建双通道内存。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台式机内存条

3、独立显卡

显卡决定的是3D图形性能,是否升级独立显卡,就需要看个人需求了,(装机之家晓龙)如果平时只用作日常普通使用、办公、娱乐,基本不需要升级显卡,除非是游戏玩家、3D建模设计师、生产力需求等显卡需求者,但是如果有3D大型游戏需求,发现游戏帧数比较低,FPS帧数不足60帧流畅临界线,比如只有30-50帧,要么你选择降低画质,或者升级性能更好的显卡了,降低画质还不能流畅的,显卡肯定要升级了。

当然升级显卡,还需要注意与CPU的均衡性,如果CPU的性能过弱,可能也会导致无法发挥显卡的全部性能。此外,升级显卡需要看现在的电源功率是否满足,因为显卡是功耗大户,显卡性能提升了,功耗也随之提高,例如我们准备升级一款RTX2060显卡,而现在的电源额定功率只有350W,那么这时候电源功率就需要跟着升级了,例如额定500W-550W,以防小马拉不动大车。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独立显卡

4、CPU

CPU是电脑最核心的硬件,决定的是一台电脑运算能力。大多数的情况下,CPU使用率比较高,经常出现满载的情况,并且感觉相当的卡顿,这种情况就是CPU性能不足导致的。

CPU升级更换需要看与主板的兼容性问题,由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比较快,可能老电脑的主板的CPU插槽类型更改,导致已经不能兼容新一代的CPU,所以如果想要搭配新一代CPU,必须要更换主板了,成本代价有点高,因为更换了主板、CPU,可能内存也需要更换。如果不换主板的情况下升级CPU,可能基本也停产了,只要买二手了进行升级了,过于老旧的电脑,建议不用考虑单独升级CPU了,例如intel一代到四代处理器,性能提升意义不大。

老电脑升级加固态硬盘还是内存、CPU、显卡?旧电脑升级硬件建议

CPU

常见老电脑升级建议:

玩游戏画面卡顿,帧数不高怎么升级?

如果日常不卡,但是玩游戏画面卡顿、游戏帧数不高,说明显卡性能低,建议升级显卡。如果CPU也比较差,CPU也需要升级,并且如果内存容量偏小,只有4GB容量,也需要考虑升级内存,目前内存建议至少8G起步。

电脑开机慢、游戏载入时间长、运行软件等很慢怎么升级?

电脑开机慢、游戏载入时间长,这种情况肯定是升级固态硬盘,并且将系统、游戏、软件放入固态硬盘中进行测试,运行软件的时候,看下CPU和内存的占用率过高,再做判断是升级内存还是CPU。

在线视频加载慢,网页打开慢,游戏ping值高、网络延迟等是什么原因?

你的网速或者对方服务器网速不好导致。

多开网页、软件、游戏慢怎么升级?

单独开的少不慢,但是多开太多就会慢,多数和CPU和内存有关,建议在任务管理器看下是内存还是CPU占用率过高,满载的情况。

总结:

以上升级电脑基本指的是台式机,绝大多数的笔记本最多考虑升级固态硬盘和内存。新、老电脑升级,固态硬盘基本是首选,因为系统、软件流畅性还是十分显著的,而升级其它硬件的话,也不是绝对的,还需要结合个人使用需求考虑而定,对症下药。如果过于老旧的电脑,例如还在使用着DDR2内存的那些电脑,建议不要考虑升级了,意义真心不大。此外,老旧电脑建议定时清理灰尘,以免导致硬件温度过高而造成电脑运行卡顿,当然升级之前,建议重新安装系统,以免是系统问题导致的卡顿。更多电脑知识,请关注装机之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