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虚拟现实技术基础之虚拟现实交互设备有哪些?

2022-10-09  搜狐号  易点常识
加入收藏

虚拟现实交互设备

一、手持式交互设备

1、Wand/Wanda

lllonis大学EVL实验室开发,主要用于CAVE、lmmersaDesk等虚拟环境中,类似于三维鼠标,上有三个按键和一个操纵杆。

2、Wii Remote

任天堂游戏主机Wii的主要控制器,外形按钮操作与电视遥控器类似,可握持在手中,特别适用于指向,挥动等操作。

二、数据手套

附有传感器,分布在手掌和手指的关节处,以后获取用户手形的准确信息;传感有电磁式、机械式或光学式;传感器捕获的数据被转换成关节角度数据,用户控制虚拟手的运动。

桌面型虚拟现实系统

采用计算机屏幕作为立体显示载体

辅以一定的声音输出设备,三维交互设别和立体眼镜等。

传统计算机图形学的自然扩展,具有好的性价比,但沉浸感略差。

基于HMD的虚拟现实系统

利用HMD等设备把用户的视觉,听觉对外界封闭起来;用户完全投入到虚拟环境中,能提供好的沉浸感,阻断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基于投影现实的虚拟现实系统

利用大规模投影现实设备让用户完全或部分融入虚拟环境。

沉浸式典型代表:CAVE;半沉浸式典型代表:Workbench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