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虚拟现实(VR)详解

2022-10-17    Pheenet菲尼特
加入收藏

虚拟现实(VR),又称计算机模拟现实。是指用计算机生成的3D内容,为用户提供关于视觉、听觉等感官来模拟现实,有极强的“沉浸感”与“临场感”。我们可以通过使用虚拟现实设备,例如耳机、控制器,在环境中进行交互。

虚拟现实可以应用于娱乐(如视频游戏)

教育(如医疗或军事训练)或商业(如虚拟会议)等场景中。

我们可以通过带有传感器的电子设备、护目镜或手套在3D人工环境中进行交互,从而获得真正的沉浸感体验。例如,当我们佩戴VR头盔体验虚拟现实带给我们的沉浸感时,头盔会使用立体视觉,通过显示不同角度拍摄的图像,借助我们的双眼来“欺骗”大脑,使其相信它正在观看一个立体物体。

换句话说,VR是一个完全虚拟可交互的数字化世界,我们戴上相关的VR设备就可以不受物理环境条件的限制,实现强大的图形视觉体验。包括最近流行的VR游戏、VR绘画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