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域名解析过程

2019-11-07    
加入收藏

域名解析过程

 

0X01相关信息

网关

网关实质上是一个网络通向其他网络的IP地址。要实现两个网络之间的通信,则必须通过网关。如果网络A中的主机发现数据包的目的主机不在本地网络中,就把数据包转发给它自己的网关,自己的网关通过寻找路由指向,再由网关转发给网络B的网关,网络B的网关再转发给网络B的某个主机。

IP

IP是Internet Protocol(网际互连协议)的缩写,是TCP/IP体系中的网络层协议。网络上所有的设备都必须有一个独一无二的IP地址。

A类

0-127,0代表任何地址,127为回环测试地址,127.0.0.1是一个特殊的IP地址,代表主机本身。

私有地址:10.0.0.0-10.255.255.255

B类

私有地址:172.16.0.0-172.31.255.255

C类

私有地址:192.168.0.0-192.168.255.255

ARP

地址解析协议,是根据IP地址获取物理地址的一个TCP/IP协议。主机发送信息时将包含目标IP地址的ARP请求广播到局域网络上的所有主机,并接收返回消息,以此确定目标的物理地址;收到返回消息后将该IP地址和物理地址存入本机ARP缓存中,下次请求时直接查询ARP缓存。

mac

MAC地址,称为以太网地址(Ethernet Address)或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它是一个用来确认网络设备位置的位址。在OSI模型中,第三层网络层负责IP地址,第二层数据链路层则负责MAC位址 。MAC地址用于在网络中唯一标示一个网卡,一台设备若有一或多个网卡,则每个网卡都需要并会有一个唯一的MAC地址。

路由

路由是指路由器从一个接口上收到数据包,根据数据路由包的目的地址进行定向并转发到另一个接口的过程。

0X02TCP三次握手

1、客户端主动打开,发送连接请求报文段,将SYN标识位置为1,Seq number置为X。

2、服务器收到SYN报文段进行确认,将SYN标识位置为1,ACK置为1,Seq number置为y,ACK 置为x+1,然后进入SYN_RECV状态,称为半连接状态。

3、客户端再进行一次确认,将ACK置为1,Seq Number置为X+1,Ack 置为y+1发向服务器,最后客户端与服务器连接成功。

域名解析过程

 


域名解析过程

 


域名解析过程

 

0X03web页面请求流程图

域名解析过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