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利用Github账号实现(多个)个人网站

2023-01-04    一个爬坑的Coder
加入收藏

创建仓库

命名一定要是<username>.github.io这种形式username就是自己github账号的用户名。因为我已经有这个仓库,所以这里的报错可以忽略。

 

往仓库放入静态html文件

命名为index.html,随便放点内容。

在设置里面开启github page

 

访问

每次更新仓库的代码,就可以去Actions里面查看有没有部署完毕,如果部署完毕的话,就可以根据username.github.ioURL进行访问。

 

添加自定义域名

默认的访问URL地址是:username.github.io,我想改成自己的域名。

  • 首先需要购买域名(我买的是阿里云域名),域名是cxkyyds.xyz,然后添加记录。记录值就是username.github.io的ip地址。不知道的可以使用cmd ping username.github.io,即可知道。

 

  • 域名配置完成过后,需要去github进行自定义域名绑定,等待片刻就可以通过cxkyyds.xyz域名访问这个仓库了。

 

 

一个Github账号怎么实现多个静态网站

上面是基础操作实现个人网站的搭建,但是我现在只有一个github账号, 我还想实现多个网站。

在username.github.io仓库存在的前提下,我们再创建一个仓库,现在的名字可以随便取。其他步骤和上面是类似的。

1. 往仓库里面放入index.html文件

2. 设置里面开启github page

3. 此时就可以通过username.github.io/仓库名访问了(部署需要时间, 需要稍等片刻哦)

 

配置一个二级域名用于访问

现在就可以通过lowting.cxkyyds.xyz访问这个项目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