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SEO的关键不是优化技巧,而是关键词的选择

2021-03-24    
加入收藏

我之前分享过一篇文章,叫做《只要有搜索框的地方,就有seo。》,因为基本上搜索的逻辑是一样的,所以说当你掌握了一套完整的逻辑之后,你可以在任何有搜索框的地方都布局你想要布局的关键词。

另外我在我们课虫公众号也给大家准备了很多和seo相关的免费课程,如果大家已经获取并且学习了一些seo的相关内容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做seo最关键的并不是学习这些技巧,而是去选择一个适合优化的关键词。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所有的技巧你都能听得懂,你都能学得会,你也都能按照他说的照做一遍。

但是他唯独没有办法教给你的,就是如何在你的行业里面选择适合的关键词,他只能告诉你一套选择关键词的逻辑,但是他并没有办法手把手的教你,你的行业应该选择什么关键词。

而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其实也只能是分享一套选择关键词的逻辑,尤其是当你了解了一些seo的技巧之后,再结合这个逻辑使用一些工具去选择一个适合的关键词,才能够真正达到你想要精准引流的效果。

1、最理想的关键词类型。

到底什么样的关键词才是最理想的关键词呢?那就是搜索量很大,但是竞争量很小。

我在之前分享过另外一篇文章:《你的行业+网络营销,你就是行业精英!》主要想阐述的一个问题就是当你进入一个不太了解互联网行业的领域,然后把互联网营销带进去,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

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一个效果,那就是虽然很多人对这个事情都很关注,但是这里面的从业者对互联网营销了解甚少。

但是在你所从事的行业就未必那么幸运了,因为有可能你的行业在互联网行业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那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尽可能的去找到一个又有人搜索竞争又不大的关键词。

那怎么才能找到这样的关键词呢?

2、长尾理论。

比如减肥这个词,几乎所有人都希望当用户搜索减肥的时候,你自己的内容都能够爬到百度首页,但是如果今天让一个高手去做一个新的网站优化减肥这个关键词,他都不敢保证多长时间能够把这个关键词优化到百度首页。

原因就是虽然这个词的搜索量很大,但是竞争也很激烈。

所以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一个 seo领域里面经常用到的逻辑叫做长尾理论。

给大家举一个最实在的例子,比如减肥这个关键词,它的搜索量可能每周有2万次,我们很难把它优化到百度的首页。

但是和减肥相关的参与关键词,可能它们每周的搜索量都能达到2000以上,那么这个时候你选择10个这样的关键词,同时把他们优化到百度首页,依然可以起到每周展现2万次的效果。

这就是长尾理论想要达到的目的。

所以了解了这个理论之后,你就知道什么叫做退而求其次的去实现自己的流量目标。

那就是不要在竞争太激烈的关键词上去耗费太大精力,而是找到更多的长尾关键词去获取叠加之后的流量。

3、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

除了长尾关键词可以实现这个理想之外,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以及他们的搜索习惯,也可以帮你找到理想关键词。

给大家举一个真实的案例。

大概几年前我在一个站长群里面,听到过一个做番号站站长的分享!所谓番号,简单的比喻就相当于日本爱情动作小片的编号。

最开始这个站长优化的关键词就是“番号”这两个字,以及它的长尾关键词。

但是说实话竞争非常的激烈,这个也是可想而知的。

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当中,他发现了一串代码,这串代码是英文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因为他从事的这个行业的原因,所以他一眼就看得出来这是某个番号。

于是他利用工具一查,发现这个番号的搜索量惊人的高,他又把这个番号放到百度里面一查,发现查不到太多相关的东西。

这个时候,他瞬间感觉脑壳被撬开了。因为如果以他网站的权重,现在发布和这个番号相关的内容,可以快速的被百度收录,并且排名非常靠前。

于是他就像挖到了宝藏一样,不仅把这个番号做到了百度的前三位,而且它不断的往这个方向去深度挖掘其他的番号,这也是他的网站,能够快速成长起来的很重要的一个方法之一。

所以在你的行业里面,你的用户会搜索什么词和你作为从业者会搜索什么词,在很大程度上是不一样的。

营销的根本还是要首先让自己当好一个消费者,然后你才可以成为一个好的营销人,因为毕竟这样才能够完完全全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

4、巧妙的利用关键词工具。

我在前两天还分享过另外一篇文章:《挖掘关键词,百度自带的这个工具就够了,又好用又免费。》里面提到了几个挖掘关键词的工具和方法,大家可以去借鉴一下。

最好我建议大家把我提到的这几个工具挨个去尝试一下,你才能够发现每个工具的擅长以及他们的缺陷,只有这样你才知道,当你想要挖掘一个关键词的时候,你应该使用哪几个工具配合起来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我个人一般在挖掘关键词的时候,也会通过几个渠道的相互配合,然后整理出一份综合的数据。

当然如果你只是做百度排名的话,我上面文章当中提到的那几个工具你都可以用得到,但是如果你还想做微信的排名或者微博的排名,那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去相应的平台找一找微博的指数和微信的指数来查一下,你的关键词在微博和微信里面的热度。

因为毕竟通过微信搜索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微信内部的SEO也将会成为接下来一个重点的营销领域,我们也会在课虫会有2.0的课程当中,首先给大家分享这部分内容。

其实做seo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说它不难,是因为技巧就那么多,每个人讲的技巧都是那么多,你反反复复的听几遍,然后在操作上一两遍你就都会了。

说它不简单,一方面是你能不能够,在没有太多效果的情况下,坚持上几个月都在为自己的网站做优化。另一方面就是你是不是真的懂得如何去找到一个适合的关键词。

因为关键词选对了,后面的技巧在应用上优化的效果就会非常的明显,但是如果关键词选错了,即使你的优化技巧再厉害,有可能最后也是以失败告终。

所以,今后再看seo相关的课程的时候,除了把技巧记录下来之外,重点的看看这个讲师的挖掘关键词的思路,这对你未来实践seo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