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eo核心宗旨

2020-04-03    
加入收藏

上次说到seo的工作阶段,这次就跟大家来分享下seo的核心宗旨吧。

目前网站优化人员似乎都非常在乎搜索引擎蜘蛛的体验。而实际上,用户体验也是十分重要的,搜索引擎也是一直模仿人们的搜索习惯。用公式概括如下:

SEO/SEM=用户体验+蜘蛛体验

这个公式可以称为SEO/SEM定理,公式中各个要素说明如下。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EngineMarketing,简称SEM),是一种新的网络营销形式。SEM所做的就是全面有效地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SEM追求最高的性价比,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来自搜索引擎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SEM也包括竞价排名、购买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广告等付费手段。

用户体验(UserExperience,简称UE),是一种纯主观的在用户使用一个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心理感受。在早期的软件设计过程中用户体验主要是来自用户和人机界面的交互过程,现在流行的设计过程注重以用户为中心。用户体验设计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是要让产品有用,这个有用是指用户的需求,其次是易用。具体到网站优化SEO上,一个用户体验好,就是说用户在网站上很容易找到所需要的信息,并且没有影响用户浏览信息的障碍物,如弹窗、广告等无用信息。

网页载入时间都是一个反馈用户体验的指数。网页载入速度越快,对网页权重提升都有极大的帮助。

蜘蛛体验(SEOExperience,简称SE),是搜索引擎算法对网站的评价,算法对网站评价好则排名就好。算法是怎样评价网站的呢?大量优质外链、原创性文章、高频率更新、网站结构算法好,用户体验等符合算法并对网站评价就好。

证明:

用户体验是如何提高SEO排名呢?其一,好的用户体验能提高网站PV值产品转化率。最重要的是把流量变成用户,用户日积月累的流量就越大。

假设有两个网站A、B,它们除了流量不一样外,其他参数都相同。

A的流量>B的流量,那么A的权重与排名就优于B。

即:用户体验好的网站权重与排名好。

遗忘SEO,记得某个资深人士也曾经说过相似的话。遗忘SEO就是指不要为了SEO而去做SEO优化。SEO思想必须贯穿到整个网站以及保护的进程之中。必定我们做网站不是为了给搜索引擎的而是给用户看的。站点得到用户的喜爱,那就是胜利的,所以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才是SEO的核心宗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