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判定网站是否被搜索引擎降权

2020-02-15    
加入收藏

有时候,由于一次不小心的操作或外链出现了问题,导致网站搜索引擎降权却不知道。所以,要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网站是否被降权。下面看看通过哪些方法判断网站是否被搜索引擎降了权。

第一、site网站时首页不在第一位

遇到这种情况先别慌,如果你的站是新站的话,那么site或者domain时不在第一位可能是因为你的站还比较新权重比较低所造成的。但如果你的站是上线了半年以上的老站,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小心对待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网站降权的征兆。

第二、主关键词排名下降的很多

网站的主关键词突然之间下降的很厉害,从前面几名掉到后面几页甚至掉的没影了,或者是网站的长尾词也出现排名大面积倒退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非常肯定的说网站降权了,如果网站的主关键词只是小范围的波动,则可能只是搜索引擎算法的调整所导致的,不必太过于纠结。

第三、网站快照停止更新或者是倒退

如果你的网站的快照一直都是正常更新的,但突然网站快照停止更新了,一般是超过一个星期都没有更新或者是很久才更新一次,甚至是网站快照出现倒退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谨慎的对待了,可能你的网站将要被降权或是已经被降权了。

第四、外链突然大量减少

相信很多的站长朋友都有过同样的经历,每当遇到搜索引擎较大的更新,网站外链骤降几千甚至几万那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我个人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网站的外链质量不高所造成的,如果只是减少了一小部分,那么可能是搜索引擎做的小调整没必要太大的担心说被降权了。但是如果外链突然之前降到不到平时的一半数量时就要非常的小心了。

第五、收录骤降

网站收录突然大量减少,或是收录突然停止,甚至收录只剩下首页,那么这个时候不用怀疑了,网站肯定是被搜索引擎降权了,赶紧找找原因,看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