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EO中关键词挖掘后的挑选和分组原则

2019-12-31    
加入收藏

在对关键词开进行发掘以后,就要对关键词进行挑选和分组了,这样才能够决定应用什么样的网页承载这些关键词,对否需要编辑人员依据关键词提供內容,是不是需要设计增加新种类的网页等,对已发掘关键词的挑选和分组,决定着最后关键词的部署方法和策略。

 

  1、关键词的挑选

 

  并不一定是所有挖掘出来的关键词都务必布局到网站中。尽管在挖掘关键词之前已进行了一定的范围限制,可是还是需要对挖掘出来的关键词进行一次挑选,挑选出规范且合适自己网站优化的关键词,即挑选和自己网站主题内容有关的关键词,只保留能够产生“有效流量”的关键词。

 

  在挑选关键词时,最先要挑选和內容有关的关键词,这是最根本的筛选条件。最关键的是根据自己的整体实力和资源进行挑选,挑选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关键词,最好是挑选搜索量大但是市场竞争小的关键词。尽管如今这类词越来越少,不过关键词的量是极大的,总有没有被人开发出来或做的人较为少的关键词,假如网站整体实力非常好,现有內容或获取产生內容的能力也非常好,你就无需考虑单个关键词的市场竞争状况,在有搜索的关键词量级上考虑问题,相对而言能更快速地为网站产生流量效益。当然关键词的挑选方式需要根据网站具体情况来操作。在关键词挑选的过程中可以配合关键词指数值批量查询之类的工具进行辅助挑选。在正常的seo工作中,会综合鉴定已挑选关键词的搜索量、竞争水平、流量效益等,来辅助决定这些关键词布局到什么页面,站内、站外链接的推广力度等。

SEO中关键词挖掘后的挑选和分组原则

 

 

  2、关键词的分组

 

  这指根据网站页面类型来对挑选出的关键词进行分组。包括什么词适合首页和核心目录页;什么词适合拓展子目录页面;什么词适合专题页面;什么词适合布局到內容中来;什么词合适合做站内资源聚合页面;什么词不适合已有的网页类型,需要设计新类型的页面等。

 

  在对关键词进行分组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关键词的长度、搜索量、竞争强度、词性、商业价值及所属细分类型等要素。通过综合这些要素把关键词分为核心关键词、目标关键词、流量词、长尾词等,以辅助这些关键词在网站中的部署。同时这些要素都决定了某个关键词是否适合某一类页面。是否能够使资源获得有效利用,有直接影响到后续关键词在网站中的布局。因此要根据自己网站的具体情况、內容数据量和网站目地来对挑选出来的关键词进行分组。

 

  3、关键词之间创建相关关系

 

  对于一部分网站可能并不需要为挖掘来的关键词创建相关关系,只需要把关键词分部到网站中就行了。可是关键词之间的相关关系通常能够辅助指导网站内链的布局,因此架构较为大、內容较为多的网站,还是有必要为关键词创建相关关系的。

 

  假如所须处理的关键词数量有限,完全能够使用人工处理,例如在以上挖掘、挑选和分组的工作中其实就是为关键词之间创建了一种相关关系。假如面对的关键词数量过于巨大,例如需处理10万或更多的关键词,关键词指数、竞争度、流量效益等数据还可以使用各种各样工具大批量获取,但是关键词的分类就比较难处理了,不可能人工对这么多的关键词都进行独立分类整理。假如关键词沒有分类,单是借助关键词之间的分词相关关系是不足以为如此多的关键词创建有效相关关系,与此同时站内、站外的“相关链接”就可能不容易设置,这时处理这些关键词就有了比较大的难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