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oday 、营销漏斗层级分析.百度推广阶段

2019-11-20    
加入收藏

所谓的“对症下药”, 企业做推广是为了更多的转化量,如果想要在最后层级有更多的订单,就要保证漏斗的每个层级都是正常状态,所以在推广时就要对数据指进行持续观测,无论哪个层级出现问题都会在相应的指标上反应出来,之后只要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即可。

展现量异常

第一层级展现量出现异常,则意味着创意的曝光量不足,推广不能覆盖更多的受众人群,使企业主错失更多潜在客户。如果按正常状态时展现量、点击量、访问量、咨询量、订单量分别为1000、500、480、80、10,那么针对这种数据情况,企业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第一层级数值过低,其他层级数值相对都不会高

today 、营销漏斗层级分析.百度推广阶段

 

1.首先要考虑账户中的基础设置问题

(1)账户预算过低。账户如果在短时间内费用耗尽,账户推广下线,那么当网民搜搜索时就无法看到企业广告,从而失去了更多的展现机会。

(2)账户地域范围设置过窄。搜索量在相应推广地域内受到局限,账户未设置的推广地域看不到企业广告,账户广告覆盖面窄。

(3)推广时段设置时间较短。在设置的时间段内段时间投放,可能错过了投放的最佳时机,网民无法再其他时段看到企业广告,从而影响展现量。

2.诊断关键词可能存在的问题

(1)关键词词量不足。在对关键词进行选择添加时,是否存在关键词类型单一或者关键词词量不足的问题。如果存在,则需要对关键词进行有针对性的拓展,添加更多有商业价值的关键词,拓宽受众来源。

(2)关键词匹配模式过窄。如果仅使用精确匹配或者精确包含,就会错过相当一部分流量,建议适当使用相对宽泛的匹配模式,如核心包含及广泛包含,及时添加更多的否定关键词来阶段性观察效果。

(3)关键词排名是否过于靠后。关键词排名如果一直保持出现在首页是不会影响展现量的,但当关键词排名过于靠后,只能出现在第二、第三页及更靠后的位置时,网民翻页的概率并不高

点击量异常

点击量异常,是指在推广数据有足够的展现量的基础上,点击量不足。点击量低不仅会造成用户流失,而且对账户的质量会有巨大的影响

today 、营销漏斗层级分析.百度推广阶段

 

1.关键词的排名

关键词排名过于靠后,使网民不容易发现企业广告,会直接影响网民对创意的关注度。需要有针对性的对排名位置进行调整,点击率会得到明显提高。

2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

检查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是否出现问题,是不是投放了很宽泛、流量很大的关键词,或者匹配模式过于宽泛,如婚纱摄影行业添加了关键词“婚纱”,因为该关键词含义广泛,很难用一个推广创意涵盖所有的搜索需求,所以造成了点击量过低

3.创意的吸引力

检查推广创意是否过于平淡俗套,没有突出自身产品的买点及折扣信息,在搜索展现时不能脱颖而出,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度不足,无法吸引用户点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