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真的了解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吗?

2022-09-05  网易号  弱电智能网
加入收藏

网络覆盖设计涉及到规划网络覆盖范围和范围内信号强度,所以先介绍无线网络覆盖范围的概念,引出衡量覆盖范围的指标:覆盖半径和覆盖距离。

覆盖范围

AP通过天线发射无线信号,在天线周围产生无线网络覆盖,信号传的越远,信号强度就变的越弱。通常把天线周边信号强度大于网规指标值的区域称为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如图1所示。网络覆盖范围边缘的场强称为边缘场强。如普通覆盖区信号强度指标值为-65dBm,网规设计时边缘场强就要大于等于-65dBm。

图1 网络覆盖范围(全向天线俯视)

覆盖半径

全向天线使用覆盖半径来衡量覆盖范围。如图2所示,以吸顶安装的全向天线AP为例,AP安装高度通过工勘测量得知,信号的有效传输距离可以基于边缘场强计算得出,计算方法可以参考覆盖计算。当高度和有效传输距离确定后,即可计算出覆盖半径,进而可以得知网络信号有效覆盖范围。

图2 覆盖半径

覆盖距离

定向天线使用覆盖距离来衡量覆盖范围.如图3所示,以室外抱杆安装的定向天线AP为例,天线到覆盖范围边缘的有效传输距离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得出,天线高度通过工勘测量得知。

图3 覆盖距离

图4 网络覆盖范围(定向天线俯视)

从上面可以看出,无论是覆盖半径还是覆盖距离,都需要先计算出有效传输距离后才能得出,而射频发射功率和信号强度是计算有效传输距离的输入条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