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同样是内容分发,filecoin的Myel与传统CDN有哪些区别?

2022-03-17    子龙说链与币
加入收藏

从技术角度来看,CDN 是一系列复杂的互连服务器。它们由大型公司构建和维护,以允许全球数据分发。CDN是构建在现有网络基础之上的智能虚拟网络,依靠部署在各地的边缘服务器,通过中心平台的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降低网络拥塞,提高用户访问响应速度和命中率。CDN的关键技术主要有内容存储和分发技术。这些网络在地理上是分散的,因此当用户想要来自特定网站的数据时,解析器会找到最近的 CDN 节点(称为存在点或 POP)并将其用作内容的“家”。这使得该内容的加载时间更快。

不幸的是,CDN 有局限性。虽然它们很好地服务于世界上大多数互联网公用事业,但在某些领域不存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同样,CDN 对用户来说很方便,但它们的托管商必须承担高昂的成本。在 CDN 上托管数据可能是 CDN 提供商存储和呈现给用户的成本的八十倍。

Myel是一个建立在 Filecoin 网络上的去中心化 CDN。它的界面旨在帮助普通用户以及 Web 3.0 应用程序和网站的开发人员。使用该工具,他们不必知道他们托管的节点如何工作的复杂性。结果是一个易于扩展的 CDN,不依赖于单点故障,并且使内容尽可能接近用户。Filecoin 能够通过提供可扩展的数据存储和检索解决方案,对 CDN 进行大幅改进。它在由世界各地用户运行的节点支持的更高效的网络解决方案上运行。

同样是内容分发,filecoin的Myel与传统CDN有哪些区别?

 

Filecoin 通过避免对中心化公司的需求改进了这种模型。它的服务器是人们主动拥有和操作的节点。这带来了几个好处:

  • 首先 Filecoin 上的数据是内容可寻址的。存储在网络上的文件与 IPFS 上的内容 ID (CID) 相关联,这意味着它们的检索能力不基于服务器位置。
  • 在 Filecoin 上,内容可寻址性也意味着数据是可验证的。网络使用它来实现一个有用存储证明系统,该系统允许存储提供商证明数据是持久且冗余地存储的。
  • 另一个优势是,作为分布式网络,没有一家公司拥有 Filecoin 区块链上的数据。存储在其上的数据是不可变的,可以通过网络永久存储。
  • 同样,Filecoin 上的信息是未经许可的,这意味着任何想要的人都可以启动一个存在点,解决传统 CDN 中他们在某个位置缺乏存在的烦人问题。Filecoin Retrieval Market 使用 Web3 技术,旨在与其他项目轻松互操作。
  • 最后,Filecoin 还奖励作为网络存在点的个人。作为 Filecoin 检索市场的一部分,想要为 POP 服务的人会获得加密奖励。

现在,越来越多的项目正在这个领域工作,并利用 CDN 分散存储的优势。其中之一是Myel,他们与 Filecoin 合作降低进入门槛,让非专业人士更容易启动自己的 POP。

Myel 的 POP 还可以与 JAVAScript 实现和浏览器内客户端配对。不需要专门的节点软件在托管 POP 的机器上在后台运行。POP 主机可以简单地让浏览器页面在 Web 浏览器上独立运行。这种方法可以在智能手机等其他机器上运行节点

总而言之,Myel 及其用户能够为内容分发创造更好的选择,使全世界的观众受益。通过充分利用 Filecoin 网络的内容寻址和持久性能力,这种解决方案是可能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