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解决L2TP 隧道客户端分流问题

2022-03-15    IT有料侃
加入收藏

疫情当下,企业隧道的使用非常常见,在L2TP 隧道的使用中,发现拨通后,客户端的所有流量都会进入隧道,包括本地上网的流量,这样会导致本地上网卡顿,不稳定等情况。

作者希望解决的问题是,当隧道拨通后,访问内网与访问公网的流量进行分流,当然很多企业使用SSL 隧道就不会出现分流问题,我们的目的其实也是实现L2TP 隧道与SSL 隧道同样功能。

下面我们说怎么实现的。

1、windows 环境设置L2TP 隧道,不做赘述。

2、找到隧道网络适配器,属性,网络,IPV4属性,高级,将在远程网络上使用默认网关勾选掉。

解决L2TP 隧道客户端分流问题

 

3,如果企业分配给你的是一个固定的隧道 ip地址,同样设置即可,20.20.20.137是我的隧道 ip,如果没有固定分配,可以先拨通一次然后获得隧道 ip,再手动设置,这里手动设置的目的是为后面手动添加路由做准备,当然也可以手撸一个脚本自动处理,后续更新。

解决L2TP 隧道客户端分流问题

 

4,隧道设置操作完毕,接下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程序, 其他操作系统路由添加可以YY,执行命令:

route add 172.16.1.0 mask 255.255.255.0 20.20.20.137 -p

172.16.1.0 隧道后需要接通的内网ip段

20.20.20.137 为隧道分配的地址

5、一切就绪,就可以拨通L2TP 隧道了,这样当你访问企业172.16.1.0网络服务器时的流量就分流到隧道,其他外网流量将走自己本地带宽。

写在最后的话,亲测windows 7,windows 10,mac系统好用,自动处理路由的脚本后续更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